央广网

复旦举办2017级MBA新生开学典礼

2017-09-11 16:57:00来源:复旦大学

  日前, 复旦大学2017级MBA新生开学典礼暨“聚劲 2017”Orientation活动开幕仪式在正大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全球的880余名复旦MBA新生正式开启在复旦管院的求学之旅。

  开学典礼在一段展示百年复旦文化底蕴的图文影像中拉开序幕。学校研究生院杨长江副院长首先致辞,他向新生表达了祝贺,并代表复旦大学欢迎新同学的加入。“复旦大学是最能体现上海城市精神的大学,复旦是独立自强的,是开放包容的,是理性务实的,是永不止步、向前发展的。复旦因上海而生,上海因复旦而荣。”他希望,新生能够珍惜在复旦大学学习的机会,不忘初心,成己达人,关爱社会。

  MBA项目祁新娥主任介绍了2017级MBA新生及Orientation的概况。据统计,今年,复旦MBA项目共迎来了887名新生,包括复旦在职MBA项目、复旦 -MIT项目、S3 Asia MBA项目。其中在职MBA项目学生共755人,平均年龄32岁,平均工作年限8.9年。国际MBA项目学生共132人,其中中国学生95人,国际学生37人,平均年龄28岁,平均工作年限5.4年。新生行业背景方面,从事商业银行资产管理、风险投资等金融服务业占21%;从事制造业的学生占新生总数的18%。从今年4月开始,新生参与了为其量身定制的“复旦之约”等一系列活动;从7月份开始,学院又开设了基础学科的线上课程,同步进行线下串讲。本周五到周日的三天ORIENTATION将聚焦与帮助新生快速认知复旦的学习情景,实现个人与自身,个人与团队,个人与组织的对话和交流,为新生后续的MBA学习搭建良好的基础。

  随后,校友代表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韦韶军以“改变”为主题发表演讲,演讲中他希望2017级的新生能在复旦MBA改变学习和思维逻辑的方法;改变交友模式,从同学身上吸收养分,不断推动彼此成长;改变以“自我为中心”的生活方式,对家庭、组织、社会和国家负责。

  在同学们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向新生致辞。陆院长表示,今年是复旦创办商科一百周年,一百年间复旦商科人才辈出。1985年恢复建立的复旦管院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已经达到亚洲领先,世界先进的水准,培养的学生遍布全球,将复旦的影响力带到了全球。未来十年,他希望和在座的同学们共同努力,将复旦管院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商学院。陆院长还提到了目前备受关注的人工智能技术。如何才能不被人工智能所取代,陆院长表示,一方面,学生应该在管院学习并掌握好各种知识体系,另一方面,学生要在外部建立和谐的生态系统,对人性和人心有更好的理解和把握。“复旦MBA的学生不仅不应该被人工智能所替代,还要擅用产业发展的机会,利用人工智能对人类文明的贡献,通过人工智能驾驭来证明和实现作为人类的价值和高尚。”最后,陆院长对所有“黑衣人”表达了感谢,称赞他们是复旦MBA的旗帜,传承了复旦MBA优秀品质。

  2017级复旦MBA项目共有137名同学获得新生奖学金,吕长江副院长、殷志文副院长及郑明副院长为2017级在职班与国际班的新生一等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编辑: 岳沛

复旦举办2017级MBA新生开学典礼

日前, 复旦大学2017级MBA新生开学典礼暨“聚劲 2017”Orientation活动开幕仪式在正大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全球的880余名复旦MBA新生正式开启在复旦管院的求学之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