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深圳空间启动仪式举行

2017-09-11 17:09:00来源:清华经管学院

  2017年9月10日,“深科技、清加速、智创造”暨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深圳空间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来自深圳的投资人、企业家、兄弟学校校友、媒体、学院各项目校友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首先,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致辞中表示,在教师节启动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深圳空间颇有意义,是教育为创新创业事业送出的礼物。创新创业教育和研究在清华经管学院的办学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位置,特别是学院把创业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的教育作为管理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特别强调加速器平台不局限于清华师生和校友创业者,而是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的创业者。同时,加速器以提供创新创业教育为定位,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己任,以此连接教育与产业。他表示清华经管学院拥有众多优质资源,学院十分愿意为创业团队提供资源对接,以帮助创业者实现科技转化产业。他对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表示加速器来到深圳,将结合深圳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独特优势、智能科技的领先水平,为创业者提供平台。最后,他希望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深圳空间与充满活力的深圳深度融合,以“聚天下创业英才而育之”为目标,让更多的创业者实现梦想。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致辞

  随后,华大基因研究院党委书记、副总裁杜玉涛,A8音乐集团创始人兼CEO刘晓松,深圳高新投董事长刘苏华分别就“深科技、清加速、智创造”话题,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发表演讲。其中,杜玉涛用华大基因四个阶段的发展历程阐述“生命科学:深度科技的产学研创新转化 ”的主题;刘晓松以旗下青松基金“孵化映客”成功案例分享企业孵化心得,他总结孵化的成功条件为方向明确、专注,领头人和团队,执行力,耐心等四要素;刘苏华认为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深圳空间的成立可以为创业者提供良好助力,高新投自初创期至今已形成完整投融资创新服务链条,愿意与加速器携手共创深圳美好创新创业环境,助力创业者实现梦想。

  之后,深圳市南山区副区长谢炳文,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新兴产业处处长王志毅,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高新技术产业化处处长张月光,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刘石明,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清华深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武晓峰教授,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执行主任黄瓅、科陆电子集团董事长饶陆华,深圳精研科洁集团董事长徐凤珠,招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红星共同启动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深圳空间。

  

  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深圳空间启动

  启动环节后进行战略合作发布。联想集团、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以及“iLive未来实验室”宣布共建“iLive 未来空间”生态模式。 该模式是为大型企业建设生态共同体的创新尝试,旨在大型企业将通过“iLive 未来空间”与外部创业团队保持积极互动,以提升企业产品技术升级。创业团队将依靠大型企业的品牌影响力与渠道实力实现产品上市。与此同时,深圳高新投与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也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旨在全方位的为深圳创业项目实现落地。

  

  联想集团与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合作签约仪式(左起:联想集团副总裁姚映佳、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执行主任黄瓅、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深圳市南山区副区长谢炳文、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iLive未来实验室”创始人徐建)

  

  深圳高新投与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合作签约仪式(左起:科陆电子集团董事长饶陆华、深圳高新投董事长刘苏华、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执行主任黄瓅、清华经管学院程源教授)

  签约仪式后,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深圳空间进行首次产品发布,分别是“出海计划”、“清亭基地”与“企业家开讲”。“出海计划”又名“X++一带一路创新智造企业出海计划”,是Xberts团队和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深度战略合作推出的面向中国创新智造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加速计划,旨在为中国新兴品牌走向一带一路以及全球化市场提供一站式服务。“清亭基地”是由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与国内领先的虚拟现实产业媒体平台青亭网共同发起成立的聚焦前沿科技、面向全球VR/AR产业,旨在为项目加速成长提供“政策扶持、物理空间、市场对接、投资以及媒体报道”等全方位创业成长深度加速服务。“企业家开讲”是由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独立打造的项目,该项目将汇集各界成功的企业家与思想大师,通过分享他们的创业史,为创业者们传道授业解惑,旨在为协助创业者建立成熟的思维体系、确定价值定位、建立自身独特竞争优势,全方位助力创业者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的下一代企业家。

  发布同时,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和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执行主任黄瓅为“企业家开讲”首批聘任的到场企业家导师颁发聘书。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和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执行主任黄瓅为“企业家开讲”首批聘任的到场企业家导师颁发聘书

  同时,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深圳空间进行了首期创业团队入驻仪式,分别是音乐翅膀、众清科技、前海黑鲸、湃声声学、飞沃拜特,这些团队将在深圳空间开启创业梦想。

  

  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深圳空间迎接首批入驻团队

  同天下午,清华经管学院EMBA深圳校友会在深圳空间举行了“创新创业”专场活动,由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加速的四个项目团队参与路演环节,为学院EMBA校友与创业团队提供了交流合作机会。

  

  合影

  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在2015年1月正式成立,成为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首批受邀入驻机构。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以“空间+教育+投资”三位一体的独特形式屹立在众多加速器之中,是一个体现清华精神,为全球优秀创业者和创业团队成长服务的创业加速平台。这次成立的深圳空间则是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面向全国、走向全球的第一步。创业者加速器深圳空间将结合本土人才特点、产业布局以及政策优势,以“深科技、清加速、智创造”为主导,特别聚焦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领域,以持续扶持创业团队为己任。深圳空间还将与当地企业加深互动与融合,为当地企业内部创新提供解决方案,同时为企业与团队的国际化提供一站式服务项目。(供稿: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

编辑: 王珊

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深圳空间启动仪式举行

“深科技、清加速、智创造”暨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深圳空间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来自深圳的投资人、企业家、兄弟学校校友、媒体、学院各项目校友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