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迎百年校庆】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200天仪式举行

2019-04-01 15:41:00来源:南开大学

  3月31日,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200天仪式暨“新百年·新篇章”第二届南开大学MBA校友发展论坛在八里台校区田家炳音乐厅隆重举行。

  当天,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200天纪念封首发,“我是爱南开的”主题邮局揭牌,还举行了“南开百年周恩来纪念讲堂”团体捐赠纪念牌授牌仪式、百年校庆项目捐赠仪式、南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及线上导览发布仪式、“重走西南联大之路”百年南开·万里骑行活动启动仪式,并为第三批百年校庆大使致聘。

  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津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谢文超以及校领导曹雪涛、杨克欣、李义丹、朱光磊出席活动。

  此前,南开大学已发布百年校庆倒计时365天、300天纪念封,该系列的第三套纪念封——倒计时200天纪念封在仪式上正式发布,该纪念封以南开大学校庆八十周年纪念碑为主形象。1999年10月17日,为庆祝母校八十华诞,南开大学物理学系1985届海内外校友共同捐建了校庆八十周年纪念碑。

  为更好服务师生校友,助力百年校庆,“我是爱南开的”主题邮局正式揭牌成立,谢文超与南开大学副校长、南开校友总会常务副理事长朱光磊为主题邮局揭幕。该主题邮局位于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品牌文化店,将陆续提供国内和国际信函、明信片、EMS全球特快专递、校园慢递服务、集邮知识讲座、个性化邮品制作、南开大学纪念邮戳等全方位邮政服务。

  2016年12月,在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启动仪式上,南开大学与南开校友总会向南开人发起众筹建设“南开百年周恩来纪念讲堂”的倡议。目前,已有数千名南开人以个人或团体的名义参与。在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200天仪式上举行了“南开百年周恩来纪念讲堂”团体捐赠纪念牌授牌仪式,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为1984级环境科学系、1991级国际金融一班、1994级国际企业管理、1995级应用化学、1996级博物馆学、1998级环境科学系、2004级国际政治系、2008级高等教育研究所硕士、2014级国际关系硕士等班级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玉秋教授课题组颁奖,感谢大家对母校发展做出的贡献。

  在百年校庆项目捐赠仪式中,张贤文校友捐赠人民币一百万元作为百年校庆学术基金,南开葡萄牙校友会王维校友捐赠价值100万元的葡萄牙百年酒庄窖藏葡萄酒,南开德国校友会张防校友捐赠520瓶德国精酿雷司令白葡萄酒,为母校百年校庆献礼,李义丹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今年1月,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入选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200天活动中,杨君毅为基地授牌,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代表学校接受基地铭牌,南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线上导览同期发布。未来,南开大学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为载体依托,弘扬南开爱国奋斗光荣传统、奏响爱国三问时代强音,将八里台校区建设成面向广大南开师生和社会各界干部群众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

  抗日战争期间,南开大学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合组西南联合大学。在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百年南开·万里骑行”校庆纪念自行车远程拉力赛正式启动,重走西南联大之路。该活动由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办公室、南开校友总会、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及南开北京校友会共同主办,将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学子,从北京、天津骑行经长沙至昆明,全程3256公里,预计42天完成,吸引沿线近万人参与。杨克欣与天津校友会、媒体校友会负责人一同展开宣传横幅。

  为向海内外宣传南开,积极展现百年南开形象,南开大学正在面向海内外校友和社会热心人士开展百年校庆大使聘任活动,目前已聘任两批校庆大使。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200天活动现场,又有21名校友获聘校庆大使,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为他们颁发聘书。

  曹雪涛指出,今年是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之年,全校师生员工定当牢记嘱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突出爱国主线,传承南开红色基因,发扬南开红色传统,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育人作用,立足天津,放眼世界,以庆促建,争创一流,为再塑南开新辉煌、助力天津新发展积蓄磅礴力量。在距离校庆倒计时200天之际,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已进入攻坚决胜阶段,学校将全员全力办好百年校庆,努力交出令师生满意、校友荣耀、社会认可的璀璨答卷,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200天仪式结束后,“新百年·新篇章”第二届南开大学MBA校友发展论坛举行。

编辑: 安红丽

【迎百年校庆】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200天仪式举行

【迎百年校庆】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200天仪式举行,3月31日,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200天仪式暨“新百年·新篇章”第二届南开大学MBA校友发展论坛在八里台校区田家炳音乐厅隆重举行。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津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谢文超以及校领导曹雪涛、杨克欣、李义丹、朱光磊出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