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记者安红丽 实习记者马悦)2021年央广网《商学院之声》高端云论坛暨网上咨询会,汇聚知名商学院院长,分享2021年商科教育发展成果,探讨未来商科教育趋势,共同探寻商学院产教融合、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教学方法等方面。同时邀访全国知名商学院,旨在全方位、多维度展现品牌商学院院长对话、办学特色、科研师资、学习课程,以及招生政策解读等亮点,为学员选择适合自己的商学院提供权威参考。

1、南开大学MBA介绍

南开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研究型大学,并于2017年入选教育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南开大学由著名教育家张伯苓、严修于1919年秉承教育救国的理念而创办,坚持“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弘扬“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传统和“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的理念,以“知中国,服务中国”为宗旨,作育英才,繁荣学术,强国兴邦,传承文明。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是南开大学的校友。

南开大学在1919年建校之初便设立了商科,1929年正式成立商学院。目前商学院拥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三个一级学科、一级学科博士点以及一级博士后流动站,其中,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多次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后流动站。

商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专业教师122名,其中教授49名,副教授55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0名,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2名。2013~2016年,商学院先后通过了AMBA、CAMEA、AACSB认证。在2017年12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南开大学工商管理学科被评为A,并且成为南开大学率先冲击世界一流学科的七大学科群之一。

南开大学早在1983年就与加拿大约克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和拉瓦尔大学形成合作培养MBA的著名“南开—约克”模式。1991年教育部开始在全国试点 MBA项目,南开大学成为9所试点院校之一。截至2020年,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项目累积培养毕业生共26届,历届校友累积逾8000人,活跃于国内外各行各业,形成了资源强大的校友网络平台,为我国经济改革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南开MBA一直走在中国MBA教育的前列,对中国MBA教育的发展起到了引领和推动的作用。

2、南开大学MBA项目设置

注: * 集中授课班仅限非京津冀地区学员报名。

** 非全日制学制两年半,学费可分三学年缴纳;全日制学制两年,学费可分两个学年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