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记者安红丽 实习记者马悦)2021年央广网《商学院之声》高端云论坛暨网上咨询会,汇聚知名商学院院长,分享2021年商科教育发展成果,探讨未来商科教育趋势,共同探寻商学院产教融合、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教学方法等方面。同时邀访全国知名商学院,旨在全方位、多维度展现品牌商学院院长对话、办学特色、科研师资、学习课程,以及招生政策解读等亮点,为学员选择适合自己的商学院提供权威参考。

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作为广东财经大学独立建制的教学与科研主体,其前身为MBA教育中心,成立于2009年。是广东乃至华南地区最优秀的MBA学院之一。始终坚持“精商通法,敦行致远”的办学理念,一直致力于培养具备战略思维、全球眼光、胸怀宽广、务实坚韧、创新开放的中高级工商管理人才。

学院坚持以“培育业界精英,弘扬粤商文化,贡献管理智慧”为使命,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服务“一带一路”,努力打造富有人文精神的MBA项目。依托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和法学三个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以及三个国家级教学与实践平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经管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具有企业家精神和潜质的经管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培养学生具有商业素养、法律素养、科学素养“三大核心素养”,并逐步成长为“精管理、通财务、懂法律、善投资”复合型高端人才。

迄今为止,广东财经大学MBA已招收了8届MBA学生,累计培养778名毕业生,还有312名学生,5名国际生在读。同时为华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高层管理人员2800余人。经过十年的发展,凭借系统而创新的课程设置和优秀的师资队伍,MBA学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也形成了自己独具特色的MBA教育管理体制:专职专业的师资队伍、全案例的教学模式、广泛的校内外交流实践平台、全面的创业辅导等独特鲜明的项目特色,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和广泛的赞誉。

在未来,在大数据分析与决策、创新创业管理、互联网金融等新的培养方向上开发适应市场变化的课程,传承“FAMILY(家)文化”,为培养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实现职业生涯目标的优秀毕业生,进行更加深入的探索,不断铸就新的辉煌。

积极探索“商法融合”人才培养模式

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作为独立建制的教学科研机构,是学校唯一仅招收硕士研究生、且仅对MBA专业学生提供教学管理服务的学院,主要具有四个方面的特色:①财经MBA。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已有11年历史,学校目前作为华南地区唯一一所开设MBA项目的财经类院校,拥有华南地区高校最齐全的财经类学科专业体系,为MBA学院提供了强大的专业支持;

  ②粤商MBA。我校基于广东省的特殊地缘,其广州校区紧邻琶洲会展中心,具有优越的地理环境优势,依托粤商文化研究中心,发挥粤商研究专长;

  ③商法MBA。我校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法学三个学科均为广东省省级优势重点学科,充分发挥经管法三大主体学科优势,积极探索“商法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将MBA学子培养成为“精管理、通财务、懂法律、善投资”的综合性、应用型、高层次工商管理人才;

  ④创业MBA。我校创立广东省首个MBA创业园,多年来积极与省内各大企业进行合作共建,创建了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亚太天能”创业创投项目等多个创新创业培养基地。

  服务“一带一路” 秉承“精商通法、敦行致远”的办学理念

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服务“一带一路”,秉承“精商通法、敦行致远”的办法理念,培养“精管理、通财务、懂法律、善投资”的高层次国际化复合型工商管理人才。重点从企业战略与服务营销、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与税收筹划、金融理财与保险管理四个方向进行培养,注重基本素养与职业能力的结合,采用国际化+3I(Initiative & Industrial & Integrative)培养模式,嵌入“粤商高端论坛”和“名师大讲堂”两个知名平台,赋能MBA专业学生个体,打造广财大MBA学院的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