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期EU商学院工商博士班开学

2017-07-24 09:41:00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齐柳明)7月14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瑞士欧洲大学商学院(EU)北京教学中心第十期工商管理博士(DBA)学位班,在北大中关新园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外交部、北京大学、EU商学院等部门领导出席了典礼并致辞,EU学委会和管委会、EU北京教学中心等部门的专家学者同时出席了开学典礼。

  第十期工商管理博士(DBA)新生付晓燕,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本期学员来自全国各地,都是工商界的佼佼者,但曾经的成绩不再骄傲,现在我们将开始与高手同行,放飞生命的理想,开启人生学习的新篇章,为人生最高学历拼搏,把以往的实践升华为理论,为成就“企业家学者”努力精进。

  随后,原外交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驻日内瓦总代表、中国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何亚非,为开学典礼作了《一带一路对中国中小企业机会》的主题论坛讲座,围绕“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这一主题,分别从我国“一带一路”的战略要点,中美关系的历史机遇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之后,何亚非还就“一带一路”和中外多边问题等话题,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

  下午,工商学位班全体学员来到北京昌平科技园,深入比利时巴可(BARCO)公司及合资公司中影巴可进行交流学习和考察。比利时巴可(BARCO)公司主要为娱乐、医疗保健设计开发网络可视化产品,业务遍及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销售额达11.02亿欧元。巴可(BARCO)公司原COO孙志波等陪同讲解。巴可(BARCO)公司的运营管理、创新技术、人力资源等,使学员们深受启发,留下深刻印象,收获丰厚。

  瑞士欧洲大学商学院(EU)是欧洲顶级贵族商学院,2010年进入中国,是国内进行MBA、DBA教育最早的国外院校之一。泰晤士报QS商学院排名33位,主校区分布在瑞士日内瓦、西班牙巴塞罗那、德国慕尼黑,校友遍布全球,已逾26000人。EU也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获得AACSB会员资格的商学院,EU凭借强大的师资阵容和遍布全球校友网络,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在商界、政界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该校是最早将美国“实用主义教学法”与欧洲“理论基础”相结合的国际商学院。

  EU商学院北京教学中心DBA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智慧、慎思笃行的企业家思想者和管理学者。中心针对博士教育提出“企业家学者教育”这一理念,致力于实操经验丰富的企业家理论水平的提升。教学中心一直遵循校总部教学规定,严抓教学质量,提升学员们的学术水平,管理水平,使之成为真正的“企业家学者”。目前,必修课的师资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及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国内外名校,以及校本部的顶级师资,还有来自国家部委的高端讲座专家学者。本期EU商学院工商博士班课程为期三年。

编辑: 张淼
关键词: EU;开学典礼;博士班;巴可;DBA;BARCO;一带一路;教学中心;何亚非;全球治理

第十期EU商学院工商博士班开学

第十期EU商学院工商博士班开学,7月14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瑞士欧洲大学商学院(EU)北京教学中心第十期工商管理博士(DBA)学位班,在北大中关新园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外交部、北京大学、EU商学院等部门领导出席了典礼并致辞,EU学委会和管委会、EU北京教学中心等部门的专家学者同时出席了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