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所有人的生活节奏。在这段特殊的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大商学院在招生与课程上都做了相应的调整。为此,央广网推出“2020商院最前线”特别栏目,邀请全国各商学院招生负责人,解读最新商学院招生计划,帮助考生备考。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MBA中心招生与职业发展部主任孙晓晖接受采访时表示,开学的延迟对各院校的线上教育是个极大的促进,“停课不停学”是社科MBA的宗旨。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MBA中心招生与职业发展部主任孙晓晖

  通过多种线上方式进行招生宣传

  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的方式。线上、远程已经成为工作和学习的主流形式。社科MBA严格执行国家及教育部相关规定,将所有宣传、招生工作改为通过线上直播、微信群、QQ群回复咨询的形式进行招生宣传活动,一是避免了人群聚集带来的隐患,二是便于考生第一时间了解招生信息。

  截至目前,社科MBA已共计参加十余场次线上宣讲活动以及数场MBA面试准备的公益讲座,受到考生的欢迎。想了解更多社科MBA项目情况的考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社科MBA”,并通过官网www.mbacass.cn掌握最新招生和宣传信息,欢迎加入社科MBA2021年QQ备考群:1078895469,招生老师和共同备考的小伙伴在这里等你。

  预计2021年报考人数将顺应大趋势会有提升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企事业单位对人才的要求标准的提高,在招聘市场上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看到了MBA的价值,因此MBA报考人数也逐年增加。今年受疫情影响,教育部公布鼓励各校扩招研究生,相信2021年报考人数预计将顺应大趋势会有进一步提升。

  在这种形势下,社科MBA项目除了继续苦练内功,在优化培养方式、提升课程品质,丰富学生活动的基础上,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项目,同时进行更有针对性和专题性的招生活动,将导师、课程、校友、学生活动、职业发展、国际化等方面优势资源整合,展现社科风采,欢迎考生的关注。

  面试暂未确定 关注官方网站了解更多信息

  疫情带来的影响就像硬币的两面,虽然它带来工作生活诸多不便,但从另一方面看,考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备考,同时也有了更丰富的关于项目、备考的线上资源,考生可以有选择进行学习和准备。

  同时,由于疫情影响,目前面试形式增加了不确定性,针对这一状况,建议考生,第一,要随时关注心仪院校官网和微信公号,第一时间和院校取得联系,保障可以及时了解意向院校信息;第二,备考仍是重中之重,已经有很多考生开始备考学习,建议考生合理安排时间备考;第三,因疫情原因社科MBA2021年面试暂未确定,面试时间和形式待定,但是面试的选拔标准仍是注重考生的管理能力,发展潜力。由于现在面试形式未确定,建议考生多方面准备,提前演练,力争在面试中呈现自己最好的状态。

  “停课不停学”保障教学进度 保证教学质量

  开学的延迟对各院校的线上教育是个极大的促进,“停课不停学”是社科MBA的宗旨。

  在教学方面,保障学生们的教学进度的同时保证教学质量,毕业答辩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中;在招生宣传方面,十余场线上宣传及公益讲座覆盖人数达到70余万;在学生管理方面,班主任负责制保证了每一位同学都能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职业发展方面,通过直播招聘、线上职业技能提升课程助力毕业生就业,简化就业手续方便毕业生签约;在网络资源方面,校图书馆建立网络资源共享平台方便学生查阅资料;在校友方面,MBA校友会通过举办金融知识、情绪管理、亲子关系、健身等系列线上活动丰富业余生活。

  同时,大学的活动丰富多彩,社科大举办2020年春季(云端)运动会,旨在鼓励同学们学习的同时兼顾强健体魄等。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和内容,旨在让同学们感受到社科不一样的文化与学术氛围,感受社科MBA项目的活力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