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所有人的生活节奏。在这段特殊的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大商学院在招生与课程上都做了相应的调整。为此,央广网推出“2020商院最前线”特别栏目,邀请全国各商学院招生负责人,解读最新商学院招生计划,帮助考生备考。

  近日,上海外国语大学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黄羽佳接受采访时表示,学校充分理解考生们想要获知最新招考信息的迫切心情,但由于高校复学涉及大规模人员流动,现阶段依旧为闭校状态。希望各位考生以健康安全为主,选择线上咨询,有效利用互联网来进行备考。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 黄羽佳

  线上招生咨询通道为考生答疑解惑

  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外国语大学MBA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上外MBA“)各类线下招生活动均已暂停。学校积极采用线上咨询、在线宣讲、直播交流等方式,以期能及时连线各位考生,为大家答疑解惑。上外MBA现阶段开通的线上招生咨询通道有:

  微信咨询(招生微信:406761335);电话咨询(招生电话:021-35373307/35373308);邮件咨询(admissions.mba@shisu.edu.cn)。同时,考生可通过登录上外MBA官网(http://mba.shisu.edu.cn/)、关注上外MBA教育中心(sisumba)官方微信公众号,即时了解最新招生信息与动态!

  在招生政策上,仍以选拔符合上外MBA培养理念的考生为主要标准,具体招生工作将根据教育部有关部门通知、学校安排进行,2020级考生复试、录取工作将推迟进行,具体安排将另行公布,2021级招生工作整体计划以及具体工作的开展与往年基本一致。

  明确项目定位与特色 培养卓越人才

  首先,明确项目定位与特色,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新中国同龄,作为一所以培养卓越国际化管理人才见长的知名高校,上外为全世界输送了大批的国际化高端人才。上外MBA项目秉承学校和管理学院的办学使命与理念,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践行国际化商科教育,围绕“深耕国际化”、“培养专业化”和“提升职业化”方面倾力打造为世界创造价值的“无国界管理”MBA精英人才。70年来,上外始终是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道路上的重要探索者,上外MBA充分借助学校与学院优势,以上外管理学科数十年国际化管理人才的培养经验为基础,设置了符合“无国界管理”理念的培养方案。

  其次,要有时代意识,大环境时刻影响着教育改革的方向。当下迫切需要利用高校天然的知识优势,化被动为主动,及时配合商业需求的同时引领未来学科发展。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是上外的基因也是上外MBA项目的内在属性,上外MBA充分结合国际发展前沿趋势以及未来市场需求,在保留原有的无国界综合管理/数字营销/金融科技/时尚奢侈品管理专业方向的同时,2020级新增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行为科学与企业决策两大方向,极大地提升和支撑了上外MBA学生管理能力的运用和价值。

  最后,因势而为培养卓越人才,上外MBA致力于打造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上外MBA的学生不仅精通管理领域知识,更拥有良好的外语学习环境。学生除了具备基础的外语技能,更强调对人文素养、跨文化沟通能力培养。同时学生与师资构成的国际化、学习过程的国际化等国际资源的引入,帮助学生建立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使其具备国别区域知识的立体化建构与运用能力。“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上外MBA打破不同学院间、语言学习与专业教育间、不同学科间的壁垒,因势而为培养卓越人才!

  复试政策暂未公布 发布预复试批次

  自2020级起,上外MBA最新开设全日制中文班,现共有全日制中、英,非全日制中、英四种项目类型进行招生。现阶段关注MBA招生政策的应该是2020级和2021级的考生们,关于2020级考生,上外MBA联考后的复试政策暂未公布,大家需要耐心等待一下。关于2021级考生,上外MBA已经发布了今年的预复试批次并且开启了“领航通道“,大家可以前往上外MBA公众号进行浏览并填写相关信息。上外MBA鼓励考生尽早参加预复试考核,评估并增加自己的录取机会,把握好入学时机。

  建议考生线上咨询 利用互联网备考

  学校充分理解考生们想要获知最新招考信息的迫切心情,但由于高校复学涉及大规模人员流动,现阶段依旧为闭校状态。希望各位考生以健康安全为主,选择线上咨询,有效利用互联网来进行备考。

  关于复试考核,希望大家好好准备,去争取到丰富的复试奖学金。2021级上外MBA的复试考核包括中文的管理案例分析笔试;也包括了由本校教授和企业高管共同进行的二对一个人面试。如果是报考英文班的同学,除了以上两项,还要再去加试英文听力和口语,英文测试成绩并不影响复试结果,仅仅是作为一个分班的依据。在2021级复试系统开放报名后,同学们网申相应批次即可。

  组织“就业战疫,与你同行”空中交流会

  目前,上外MBA将适用于线上教学的课程及讲座进行了电子化的授课准备,现阶段已陆续开课。除此之外,学校还精心组织了“就业战疫,与你同行”的空中交流会,邀请就业指导嘉宾老师与MBA学生进行“零距离”的线上交流,分享了就业政策、就业渠道、就业流程、落户相关情况,将疫情下的政策变化及相关的就业信息及时传达给同学们。全力协助MBA学生树立积极心态,了解政策,抓住机遇,合理定位,成功就业。

  最后,上外MBA将继续携手社会各界人士一起,积极应对时代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挑战,共同促进MBA教育积极正向发展,为学生营造最优质的MBA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