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不燥、阳光正好,明辨湖畔荔枝泛红。6月20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迎来了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珠宝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首批2020届毕业生返校。阔别了母校半年之久的同学们,在学校热切期盼、精心部署和认真准备下,回到了思念已久的美丽校园。

  校长杨中民(右一)在现场指导工作
  20日清晨,校园内各岗位工作人员准备就绪,以饱满的热情等候久别的同学归来。学校领导始终牵挂着返校学生的健康安全。校领导杨中民、曾志新、李华钢、张培祥、曾令涛、周诗瑶、林颖纷纷到达现场,就返校工作进行交流,并现场进行工作指导。
  首批毕业生返校现场
  现场,同学们分别从快速通道和人工通道及车辆通道有序排队进入校园,领取学校准备的“青春加油包”,各岗位工作人员认真测量体温、核验穗康码、核对学生信息,消菌杀毒、摆渡车接送... ...每一项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乘着便捷的摆渡车,同学们回到了久违的寝室。宿舍外,勤劳的宿管阿姨为他们的行李消毒,并进行二次体温测量、信息核对。各学院老师们也在学院工作点为毕业生们发放毕业证学位证,并叮嘱他们保管好证件、安全离校。此外,老师们还暖心地为毕业生们搬运行李,一份久违的感动与深情萦绕。在抗疫的特殊时期,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留在母校最后的日子里,他们拥有了暖心的关怀,也留下了最美好的记忆。
  “晚上早点休息,盖好被子,少熬夜。等疫情过去,学校给你们补办学位授予仪式,欢迎你们到时候回来。”20日晚,学校党委书记张培祥,副校长曾令涛、林颖到学生宿舍进行慰问,为学子们送去暖心叮嘱和美好祝愿。
  “在这充满遗憾的毕业季里,今天的返校却让我觉得格外温暖。接送我们的摆渡车、老师们从早到晚的守候、校领导夜晚的慰问,还有室友留下的一卷棉布纸。也许有人觉得,我们是‘最惨’的一届毕业生,但此时此刻我却认为,我们是最特别的、最有意义的一届毕业生。祝学校和老师蒸蒸日上,同学们前程似锦。”校领导的亲切慰问,让2020届珠宝学院毕业生陈家琪非常动容的说到。2020届毕业生刘礼潮说道:“终于回到心心念念生活四年的地方,学校为我们精心准备了礼物,各位老师尽心尽力帮我们搬行李、办理离校手续。一切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爱。希望疫情过后,我们再聚华广,补上我们青春最重要的一程。风物长宜放眼量,青春不散场,我们后会有期!”
  校园一角
  在这个不一样的毕业季,师长们也送去了对毕业生满满的祝福。“‘世事无常,不断精进是唯一靠谱的人生策略’,祝你们在人生的马拉松中,将终身学习作为自己的内在需求。”土木工程学院教师苑苗苗说到。建筑学院辅导员刘建斌说道:“又是一年凤凰花开日。四年前你们带着稚嫩的笑脸走进华广,四年后你们即将离开母校,走上新的征程。我们将永远是你们的后盾,祝你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据悉,我校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分院系、分年级、分班级、分省份、分期、分批开学”要求于6月20日-7月1日分6批进行。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返校工作,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形成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为返校学生打造安心校园环境。毕业生返校期间,全校上下密切协作、精心准备,每个环节都以人性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为学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