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科技大学:2019年内地计划招生190人 不分文理择优录取

2019-05-27 23: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 《高招时间》是央广网通过“零距离接触高校招办领导”为考生提供最新招办资讯的一档专访栏目。节目邀请各高校招办负责人详解招生政策、录取规则等,指导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以及未来职业选择,帮助家长与学生全面了解最新高校招生政策。近日,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国际事务总监严民教授、招生办代表李慧仪、大四同学孙依萌做客《高招时间》,为考生和家长们详解高校招生政策、录取规则,指导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为广大优秀考生搭建与报考学校的桥梁,让考生零距离接触香港科技大学最新的高校资讯和最权威的招生解读。

  香港科技大学,简称港科大,是一所亚洲顶尖、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荣获2018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第一、2019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第三及香港排名第一、2018年全球大学就业能力大中华区排名第一。

  香港科技大学以科技和商业管理为主、人文及社会科学并重,尤以商科和工科见长。香港科技大学是香港政府为配合1980年代经济结构转型需要而创办的香港第三间大学。建校二十多年来,港科大创造了全球最细单壁纳米碳管、全球最高像素的照片、全球首创的智能杀菌涂层、全球排名第一的EMBA课程等国际领先的教研成果,培养了大疆创新创始人汪滔、腾讯集团首席财务官罗硕瀚等各领域杰出人才。

  顶级的师资团队 每年近半学生可去国外交流学习

  港科大的师资非常优秀,所有教授都是来自世界顶尖学府的博士,有来自美国芝加哥大学、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耶鲁、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水平都是非常高的。学校每年有40%学生可以去国外进行至少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只要学生自己有意去交流学习,那么他就可以申请,并不只是由学习成绩来定,而是看学生本人的主观意愿。

  学校以学生为本 大一不分专业

  港科大在大学第一年基本上是不分专业的,同学可以先进学院学习基础课程。一年后,当同学更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兴趣在什么领域和方向时,才开始选专业。如果在选了专业以后发现自己不喜欢或者专业不适合自己,想去转其他的专业,这样也是可以的。学校的政策就是只要同学所想要进的专业接收他,就算是在另外一个学院的,同学也都可以转专业,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

  香港科技大学标志日晷

  计划内地招生190人 独立招生 不占统招志愿

  港科大采取独立招生,不占统招的志愿,如果有考生要报考香港科技大学,直接在学校官方网站上报名申请即可。过程非常简单,并且和内地统招不冲突,所以对考生来说是多了一个机会。

  2019年港科大计划在内地招收190人,不设省份名额,不分文理,择优而录。录取条件方面,主要看考生的高考成绩以及面试的表现。学校每年在高考放榜后,会在短时间内根据当年的高考分数、报名情况来为各省市定一个面试分数线,达到面试分数线的考生将会被邀请参加面试。学校6月底会在北京、上海、广州举行全英语面试,面试时间约为30-40分钟,面试成绩好的同学就会获得港科大的录取。考生在接受港科大录取后,学校就会把名单呈交教育部及省市招生办,考生便不再参加内地统招。

  香港科技大学校园景色

  2018年泰晤士报公布的关于全球毕业生就业能力的排行榜 港科大被评定为全球16位

  在2018年泰晤士报所公布的一个关于全球毕业生就业能力的排行榜上,港科大被评定为全球第16名,并且是大中华区的榜首。港科大过去五年连续在全球排名前20名,大中华区第一,足见港科大的同学广受全球雇主欢迎的。另一方面,在港科大关于内地毕业生的毕业去向调查中,有部分同学在毕业后选择继续深造,当中有不少同学获海外著名院校录取,如康奈尔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或者是加州大学等等,其中有1/3都是直接去攻读博士学位的。

  港科大是一所研究型大学,提供非常多的科研机会,包括本科生研究计划、国际研究计划等,由教授带领,让本科同学参与科研。很多同学在他们本科毕业时就已经累积了相当丰富的研究经验,这对同学申请读硕博都有非常大的优势。

  2019年报名通道已开通 截止日期为6月11号

  港科大接受网上报名,2019年的报名网站已经开通了,今年截止日期是6月11号。如果考生对港科大感兴趣的话,记得要在6月11号之前在网站上递交申请。

  电话:(+852) 2623 1118

  邮箱:ugenquiry@ust.hk

  官网:https://join.ust.hk/cn

  网上入学申请系统:www.ab.ust.hk/applyUG

  微信:hkustug

 

编辑: 安红丽

香港科技大学:2019年内地计划招生190人 不分文理择优录取

香港科技大学,简称港科大,是一所亚洲顶尖、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