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新东方在线正式发起“燃梦行动——2020公益助学计划”,将向贫困家庭、残疾和重疾家庭的学员发放公益助学金,用于减免他们在新东方在线的课程费用。新东方在线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行动,帮助更多孩子享受到更平等、更优质的教育资源,重燃希望的火焰,让梦想永远在线。

  据悉,本次“燃梦行动——2020公益助学计划”,面向所有新东方在线2020年中小学秋季班在读学员。如学员家庭是低保户家庭或贫困家庭,或学员及学员父母中任意一人是残疾或重疾人士,均可凭借有关部门或机构出具的有效证明文件申请相应的公益助学金。

  此次“燃梦行动”公益助学金将以助学券的形式进行发放,用于直接抵扣学员报名2020年寒假课程、2021年春季课程等课程费用,助学券将综合学员的申请条件及学龄段进行发放。本次公益助学金共分为一、二、三等,分别为800元助学券、600元助学券及400元助学券,并根据申请学员学龄段所学科目数量发放不同张数助学券。详细规则可在“燃梦行动”活动页面上参考《公益助学规则说明》。

  2020年10月31日至11月16日期间,家长及学员们可通过登录新东方在线官方APP,进入活动页面进行在线申请,申请结果将于11月18日进行公示,并于资料审核通过后的7个工作日内进行助学金发放。

  据透露,“燃梦行动”的初衷,源于一封学生家长的来信。信中,高一学生轩轩(化名)身患一种名叫“黏多糖病”的罕见疾病,手脚慢慢变形无法行走,只能靠妈妈背着上学。暑假,轩轩报名新东方在线的课程,不出门就能上课的便利和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她爱上了上网课,并期望在秋季继续报名学习。但轩轩妈妈错过了优惠截止日期,为节省费用,抱着一线希望向新东方在线的邮箱写信求助,希望孩子仍能以799元的优惠价格报名秋季课。

  收到这封邮件后,新东方在线内部讨论决定免除轩轩的课程全部费用,并进一步扩大公益助学的范围,发起面向全体学员的“燃梦行动——2020公益助学计划”。

  新东方在线“燃梦行动”负责人表示:“新东方在线深耕在线教育15年,我们认为教育和公益是密不可分的。2020年在线教育的广泛覆盖已经为全国学子铺设了学习知识的便捷通路,因此在这次燃梦行动中,我们想做得更多,希望关注到每一位特殊个体,通过一些行动切实帮助更多学子,助力他们实现‘网课自由’,让梦想在线。”

  作为新东方旗下专业的在线教育平台,新东方在线一直关注教育资源均衡化、公平化问题,并积极投身教育公益事业中,推进优质课程与优质内容的广泛传播。自2019年起,新东方在线就与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达成长期合作,面向云贵地区的中小学捐赠优质的线上课程及教学系统。此外,新东方在线还积极向侯古莫乡沙溪洛村、青海玉树等偏远地区伸出援手,通过免费课程、图书捐赠、教师培训等多种形式尽力补足、优化当地教育资源。

  从偏远地区到特殊家庭,本次“燃梦行动”是新东方在线践行教育公益的新起点,而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每一位学子,是新东方在线自创立以来坚持的初衷。未来,新东方在线也将继续发挥在线教育的灵活性和广泛性,在推行教育普惠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实际行动用教育之火帮助更多学子燃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