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记者张喆)记者从教育部考试中心获悉,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于今日开始,此次笔试在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注:山西省每年仅在下半年举办)。考生须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报名公告要求,在规定日期内完成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缴费等事项。

  

  报名流程(图片来源:北京教育考试院).

  

  本次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21年1月14日9:00—17日16:00,报名期间考生须登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报名。考生在报名前要仔细阅读本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公告中的各项内容和规定,并充分了解报考所需的各项条件。同时,在报名系统中,首先要求考生进行“诚信考试承诺”确认,否则拒绝报名。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部署,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3月13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有考生应知悉、配合、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做好健康监测与防护。

  考生参加考试时,须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考点进行健康检查、出示相关材料和登记,具备疫情防控相关条件的考生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考试疫情防控措施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须密切关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考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