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5日至27日举行。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近日发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提示所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须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北京教育考试院建议所有考生于考试前14天(12月11日前)在京备考,非必要不离京,并从考前第14天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凡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应及时主动向本人所在考点报告。

考前,考生如身体状况出现异常,应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诊治排查,相关部门将根据排查结果,综合研判评估该考生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的,考生将被安排在备用隔离考点参加考试。

考试当日,在本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须凭下载的本人“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和“健康承诺书”,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参加考试。所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还须出示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体温异常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服从考点应急处置或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考试院提示,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要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信息,及时接收考点发送的相关信息,如有疑问应主动向考点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