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2015梦想舞台 > 最新资讯

央广网

梦想舞台2015 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港圆满落幕

2015-09-23 13:37:00 来源:央广网

  

  

  917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香港之声、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及香港青年交流之友共同主办的“梦想舞台2015”活动在香港旺角麦花臣场馆完美收官。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李蓟贻先生、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局长吴克俭, 香港特别行政区保安局局长政治助理刘富生先生、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主席徐小龙先生、梦想舞台首席顾问龙子明先生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审。本届大赛自3月中旬启动以来,来自内地及香港的梦想青年激烈角逐,诞生的5强队伍在这一天聚首闪耀。最终,在现场近千名观众的共同见证下,“最具梦想力大奖”、“专业评审大奖”以及“香港之声-助力青春大奖”纷纷揭晓,梦想之花倾情绽放!

  央广构筑梦想平台支持华人青年勇敢圆梦

  “发放梦想力 梦想舞台”活动从2011年开始举办,汇集了两岸三地的权威媒体和社会机构力量,以「Light Up Your Dream!」(燃亮梦想)为主题,用五年的时间见证和支持两岸三地的华人青年,邀请港澳及内地1229岁拥有梦想的青年以最真诚的言语分享自己的梦想故事,一同竞逐圆梦起动金,传达“我们都有一个梦想”的讯息。经过几年的积累,“发放梦想力梦想舞台”积聚了广泛的社会效应和关注度,已成为一年一度内地与港澳学界盛事,扶持了近百名华人青年走上圆梦之路。

  青年梦想家多轮比拼分享交流收获满满

  无梦想,不青春!青春满载梦想,青年承载未来。本届大赛分为首轮10强甄选、梦想增值营、5强甄选、总决赛暨颁奖典礼等多轮赛制,开赛以来,内地及香港青年通过自由的表达方式(如演讲、音乐、戏剧、舞蹈等)展示个人、家庭、群体或社会等方面的梦想计划,以最真诚的言语分享自己的梦想故事。他们的主题涉及慈善、环保、公益、助学、创业、文化推广、音乐梦想、残疾人服务等诸多领域,体现了华人青年们依然保有的乐观、积极、担当、互助的精神风貌,他们也收获了满满的友谊、祝福和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

  梦想舞台2015决赛之巅 梦想闪耀 青春无悔

  当天的麦花臣场馆座无虚席,Bolly GirlsCombinationStar Rockers、五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逐梦队及青年魔术师张鋕洭在内的5强队伍纷纷亮相,梦想舞台2015导向委员会主席张舜尧先生、中英剧团教育及外展经理江倩莹小姐、杰出青年协会主席甄韦乔先生、国际青年商会香港总会会长梁国柱先生等嘉宾齐赴梦想盛宴,为本次大赛带来最珍贵的祝福,送去最美好的希冀。经过梦想展示、等环节的比拼,最终,STAR Rockers获得“专业评审大奖”(港币2万元);Bolly Girls获得由全场观众一人一票及评审评分各占50%比例评选出的“最具梦想力大奖”(港币5万元);“香港之声-助力青春大奖”(港币2万元)则花落五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逐梦队。全城目光、青年荣耀,获奖队伍将会牢记这最绚烂的时刻,如定格般成为他们筑梦路上的永恒,开启未来人生的崭新篇章。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