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央广教育盛典专访恒企教育黄子星

2017-12-20 09:26:00来源:央广网
 

  2017“中国教育+”央广教育盛典是央广网通过著名教育界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齐聚一堂,共同讨论加速变革的时代下教育的内容品质和发展变革的盛典。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通过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帮助大众全面了解“变革中的中国教育”。12月14日,恒企教育图书事业中心黄子星做客央广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王启慧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7央广教育盛典的访谈间,我是主持人王启慧。今天我们请来的嘉宾是恒企教育图书事业中心黄子星,黄总您好。

  嘉宾:您好主持人,央广网的朋友们大家好。

  记者:那还是首先恭喜恒企教育入选央广教育盛典,今年2017年度影响力科技创新教育品牌。得到这个奖项其实是非常不容易,您认为在这么多的机构当中脱颖而出,您觉得恒企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嘉宾:好的,首先感谢央广网主办的这次活动,本次恒企教育荣获2017年度影响力科技创新教育品牌,是对我们行业领导力,经营规模,品牌声誉,以及科技创新力等方面综合评估的肯定。恒企教育从创立之初就聚焦财会类职业教育,到今天我们发展到财经类职业教育,IT类职业教育,设计类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高端课程研发,图书文化出版,海外市场拓展等多个领域。我们现在更多的是在考虑怎么样成为一家有行业担当,有社会责任的连锁职业教育企业,让更多的学员真正的掌握经验和技能,实现就业,回归教育本质。在技术市场千变万化的今天,很多的传统教育机构都在考虑如何在连锁加盟的模式下做大做强,恒企教育已经通过互联网的力量,创新打造了“新连锁”的体系,形成了恒企教育的三大核心裂变能力,包括了教研方法论的裂变,互联网营销的裂变以及终端管理的裂变能力。如今我们在全国23个省市,150多个城市开办了近300家连锁校区,我们上下一致都在践行一个崇高的企业使命,就是“把经验传递给有梦想的人”。

  记者: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互联网时代,已经确切地可以说是一个人工智能的时代,全民AI的时代,科技和创新已经促成了教育事业的转型和升级。那在这一方面,科技创新这方面,恒企教育有哪些成就呢?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

  嘉宾:好的。我们觉得发展是离不开创新的,但是创新总是要依托于科技的力量和资本的力量。一直以来恒企教育都在思考如何通过结合互联网+科技在职教行业做出有价值的探索。目前我们已通过线上的云网校,线下的全国终端网点打造了行业领先的移动学习方案。优质的教育资源得到了很大程度的充实和丰富,使得我们的学员能够随时,随时随地无忧的学习,走出了一套科学的“O2O个性化教育和O2O终身教育”的互联网企业大学办学模式。同时,我们推出了互联网+传统教育的创新教学模式,也就是大家谈的比较多的双师教育。通过线上的直播教学,线下的辅导,线上教育与线下辅导相结合,颠覆传统的学习模式,为学员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的个性学习方案,这一变革在行业在社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记者:我也知道恒企教育今年已经成功上市了,而且又是周年庆。今年是对恒企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那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和新的定位吗?

  嘉宾:是这样的,今年的11月7日,也就是恒企周年庆的庆典上面,恒企教育董事长江勇先生确定了恒企教育的“沙巴梦想”,要在未来的5到15年内,为恒企教育,甚至是为中国职业教育解决两个主要的问题。

  第一个问题,就是教育的信任问题。信任不存,何谈教育。教育信任问题的根本在于教育质量的问题。我们要全力以赴加大对教研的投入,完善教研的体系,从而实现好就业,就业好的目标。

  第二个问题,就是教育的公平问题。教育公平的问题其实就是教育资源的普及问题。我们希望不断地整合最优质的教育资源,然后借助于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一些先进的教学方法,能够让未来中国的每一个县城、每一个地级市,甚至是偏远地区的学习者都能享受到中国最优质的教育资源、从而一步又一步地实现教育的公平。

  于恒企教育而言,有使命感,才有了恒企教育的今天;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才有恒企教育的明天。正因为如此,恒企教育要成为职业教育行业的先行者,发挥创新的力量、资本的力量,承担社会责任,推动社会发展。这既是实现自我重构,也是担当行业责任。

  记者:恒企不光是有自己的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也有一个自己的教育梦想。

  嘉宾:对,我们有一个我们自己的教育梦想,我们也希望把我们的梦想带给更多的学员,也带给整个行业,推动行业,推动社会的发展。

  记者:也希望恒企在未来的发展能够越来越好,谢谢今天黄总的分享,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恒企教育,关注央广教育盛典,今天的节目就是这样。

  嘉宾:感谢主持人。

  记者:感谢。

编辑: 黄爽爽

2017央广教育盛典专访恒企教育黄子星

黄子星:发展是离不开创新的,但是创新总是要依托于科技的力量和资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