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央广教育盛典专访搜狗糖猫王超

2017-12-20 10:52:00来源:央广网
 

  2017“中国教育+”央广教育盛典是央广网通过著名教育界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齐聚一堂,共同讨论加速变革的时代下教育的内容品质和发展变革的盛典。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通过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帮助大众全面了解“变革中的中国教育”。12月14日,糖猫儿童智能硬件搜狗IoT事业部高级总监王超做客央广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黄爽爽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主持人:央广网的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7央广教育盛典的访谈间,我是主持人黄爽爽。今天我们有幸的请到糖猫儿童智能硬件,搜狗IoT事业部高级总监王超先生,王总您好。

  王超:您好。

  主持人:首先恭喜您获得央广网2017年度影响力科技创新教育品牌这项殊荣。您能给大家介绍一下具体情况和特点吗?

  王超:糖猫是搜狗公司孵化的新兴业务,也是搜狗面向未来,在“智慧战略”的前提下,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智能硬件”所进行的重要布局。糖猫已经成立了3年多了。3年时间里糖猫累计销量达到310万台,APP用户累计超过1000万,累计产生了2.9亿次的内容消费。这三年以来我们陆续推出了九款以上的儿童手表,今年年底我们又推出了智能陪伴机器人糖猫在家R1。我们一直倡导的一个理念就是,最好的成长是陪伴。不管是儿童手表还是我们推出的智能机器人,其实最终的动机都是希望借助科技产品,能够让我们的家长和孩子有一个比较好的沟通渠道和工具,家长可以给予孩子更多的关怀和陪伴。

  主持人:与同行业相比较,您觉得糖猫在创新方面有哪些优势?

  王超:糖猫在这个领域里面做了很多的创新。我觉得可以分几个维度吧。一是产品创新,二是渠道管理创新,三是在服务上的创新。

  产品创新方面,我们是业界最早推出IP66防尘防水等级手表的品牌。内容方面,我们是业界儿童手表里面最早支持故事内容的,也是符合咱们今天讲的这个教育主题的,糖猫现在的故事内容累计下载和播放次数将近3亿次,也体现了用户对糖猫内容的喜爱和认可,糖猫也会在内容方面加大创新力度,为孩子提供更全面更有用的学习和成长内容。信息技术安全方面,作为互联网公司,我们知道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所以在儿童和家长的沟通过程中我们做了很多数据的加密,用的是RCA非对称加密算法,有动态的密钥。这些都是保证儿童和家长这个交互的过程中,这些信息的安全性,不会被黑客获取。还有定位信息也都是加密的,不会被不法份子利用。这些我相信这些都是我们在做的一些创新,也是我们对用户的承诺,让家长和孩子放心使用。另外,糖猫是业界最早推出的4G视频通话手表,4G也是未来产品的趋势,这是在产品本身上我们做的一些创新。

  渠道管理方面。搜狗是互联网公司,之前没有做过硬件业务,但是糖猫在渠道管理上做了很多创新。我们的微信管理系统,团队有几十个人,糖猫靠这个系统管了上万间的店面,下面有一万多个终端的促销员,这些促销员直接面对糖猫的用户,把糖猫的产品带给大家。这是我们在渠道管理模式上一些创新。

  服务上的创新,实际上,因为我们是互联网公司,线下服务不太容易做的特别重。但是我们还是重视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所以我们在服务上进行创新了,比如,糖猫和顺丰刚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客户有什么售后的问题,产品质量的问题,不用出门,提交需求确认后,顺丰就会安排人上门取件,维修好了就会给用户送回来。这些都是都是我们在各种维度上的一些创新,给客户带来更好的这个体验。

  主持人:那么在未来的发展中咱们还有什么样具体的规划?或者说哪些方面需要改进的呢?

  王超:就未来来讲的话,糖猫这个品牌会坚持现有的这个定位,就是服务于我们广大的儿童和广大的家长,目前我们的产品主要是儿童手表和智能机器人。未来,围绕这个生态我们会做更多的产品。最终的一个宗旨就是,我们希望能做这么一件事,能够让家长和儿童之间有更好的陪伴,更好的沟通。在整个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能够借助糖猫的科技产品给他们一个炫彩的温暖的童年。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王总来到我们的现场,分享这么多好的经验,也希望糖猫越办越好。

  王超:好,谢谢。

编辑: 黄爽爽

2017央广教育盛典专访搜狗糖猫王超

王超:我们希望能做这么一件事,能够让家长和儿童之间有更好的陪伴,更好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