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度品牌影响力中外合作院校: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

2018-01-08 10:48:00来源:央广网

  中德科技学院是青岛科技大学的直属学院,是由青岛科技大学和德国帕德博恩大学(UniversituetPaderborn)共同组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德科技学院属于德国政府"对未来投资项目(ZIP)"的一部分,得到了德国教研部(BMBF)及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高教输出基金"的资助。首期(2001年至2003年)120万马克的资助已全部到位,二期(2004年至2006年)43.46万欧元的资助已于2004年5月被批准。

  中德科技学院于2001年5月开始筹建,同年9月开始招生。2002年4月经山东省教育厅及德国教研部批准在青岛科技大学成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德科技学院。2003年5月,山东省人民政府(鲁政字[2003]第182号文件)正式批准,并报教育部备案,中德科技学院纳入全国统一招生计划,成为实施本科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在2003年和2004年两次部长级中德教育合作会谈中,都把办好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列为议题,使得中德科技学院被正式纳入中德两国政府间合作项目框架。

  中德科技学院现有教职员工38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7人,9人具有博士学位,5人拥有硕士学位,18人获得学士学位。现有院长办公室、教务部、德语培训中心、实验室、外事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总务部等部门。目前在籍本科生351名,硕士研究生56名(其中,107名本科生、48名硕士研究生在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学习)。

编辑: 安红丽

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