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 2017年度“中国教育+”央广教育盛典于12月14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教育盛典以“变革 智享 未来”为主题,聚力教育界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共同讨论加速变革的时代下,教育的内容品质和发展变革。央广网副总裁刘京萍发表题为《关注教育 传递声音》的致辞,以下为讲话实录:

  教育是人类终身发展的事业,它使人类进步、社会前进。中国的教育事业从几千年前走到今天,不断在变革、发展,在每一次淘汰机制中择优保留,在每一次反思中突破、寻求创新。现代教育需要什么?这是我们这代人需要思考的问题,我们的教育还需要做出怎样的改变才能够说是优质的现代教育?这是我们这代人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央广网作为一个传统媒体与现代互联网紧密拥抱的“发声平台”,无论是在广播时代还是在互联网时代,我们都肩负着“关注教育、传递声音”的责任和义务。始终关心教育、承担着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责任。一直以来及时准确、全面的传播教育之声,为教育营造良好的分为都是央广网的使命。特别在“迎接十九大教育看变化”系列活动中,我们记者走访一线,真实记录十八大以来我们教育的成果。我们央广网举办了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和全国中小学生演讲赛等等,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并有《高招时间》等访谈类的节目,为学生提供权威的政策解读。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等多种传播形式,报道及时情况,充分利用中央广播电台的优秀资源传播咨询。

  

  央广网一直在见证中国教育事业的变迁和发展,也关注着全球教育的先进发展理念。央广网教育盛典也在发展,如何把它办成一场高质高效的思想交流的盛会,如何让它存在的意义更加鲜明突出,如何使它成为业内最权威的、最有价值的、最值得关注的“教育年夜饭”。于是,“中国教育+”的概念应运而生,让教育与一切先进的可能相加。让教育与互联网相加,与大数据相加,与质量创新改革相加,不断增其羽翼,使其渐渐向着成熟化的、先进化的优质教育发展。将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学校老师、教育机构的领军人物一齐邀请到一个舞台,不只是央广网的愿望,我想更是每一个受教育人的愿望。让先进的与先进的结合,让传统的与新鲜的相遇,让站在高处的老者与奋力爬山的年轻人相识。围绕“教育”,打造一场思想交流的教育派对,谈谈过去我们的教育遇到了哪些问题,说说未来我们的教育该如何前进。解读政策、分析现况、把握未来,把最权威、新鲜的信息传递给我们的受众——每一个关注教育的人。

  “教,上所施,下所效也”;“育,养子使其作善也”。教育是美的,是直抵心灵的伟大事业,是使这个国家和社会变得更加美好和先进的伟大途径,央广网愿与教育界的各位专家、学者以及热爱教育事业的你共同关注教育,推动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始终为人类的现在承担起责任,为人类的未来报以高度的热忱!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