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化工大学

2018-04-19 10:20:00来源:央广网

  北京化工大学创办于1958年,原名北京化工学院,是新中国为“培养尖端科学技术所需求的高级化工人才”而创建的一所高水平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肩负着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和基础性、前瞻性科学研究以及原创性高新技术开发的使命。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建设,已经发展成为理科基础坚实,工科实力雄厚,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教育学、哲学、医学等学科富有特色的多科性重点大学,形成了从本科生教育到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博士后流动站以及留学生教育等多层次人才培养格局。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生物与生物化学等学科的科研竞争力先后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排名前百分之一,尤其是化学,目前已经进入ESI排名前千分之一。

  学校注重开展国际间学术和文化教育交流,先后与英、美、法、德、澳、韩、日等102所大学建立了学术合作关系。目前,学校已经与30多所国外院校开展了40多项学生海外学习项目,包括与国际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合作,开展交换生项目、合作研究以及联合培养、出国深造、海外带薪实习、海外暑期学校等。学校于2013年在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成立首个孔子学院。

  2018年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招生计划为3850人,比去年增加50人。

  (1)对于全国所有省份,如果考生身体符合录取要求且服从专业调剂,学校承诺提档后不退档。

  (2)按各省级招办提供的投档成绩(含省级招办确认的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提档。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学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20%以内。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

  (3)按照进档考生投档成绩录取专业,学校只在考生填报的前两个专业之间设定志愿级差,级差为1分。在江苏省要求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中的选测科目等级为AB+(含AB+)以上。对进档考生按照“等级级差法”的方式,选测科目等级达到A+A+的考生加级差分3分,结合考生的专业志愿,择优录取。在内蒙古自治区实行“招生计划1∶1范围内专业志愿清”录取规则。对于非综合改革省份,同等条件下参考考生相关科目成绩;对于综合改革省份(上海市、浙江省),同等条件下参考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录取。在专业招生规模允许的范围内,学校将根据考生专业志愿情况适度调整专业招生计划安排。

  北京化工大学官网:http://www.buct.edu.cn/

编辑: 安红丽

北京化工大学

2018年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招生计划为3850人,比去年增加50人。对于全国所有省份,如果考生身体符合录取要求且服从专业调剂,学校承诺提档后不退档。按各省级招办提供的投档成绩(含省级招办确认的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提档。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学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20%以内。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