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邮电大学

2018-05-15 15:07:00来源:央广网

  北京邮电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首批进行“211 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985 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是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工管文理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是我国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2017年,北京邮电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电子科学与技术三个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 类学科,其中信息与通信工程获得了A+ 的优异成绩。

  学校现设有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等13 个本科招生学院,本科教学主要分布在西土城路校区和沙河校区。在6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一代代北邮人投身于国脉所系的事业,担负起传邮万里的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挺起了中国信息通信的脊梁。进入新时代,学校坚决贯彻和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在国家“网络强国”、“创新驱动”战略的引领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为实现“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世界著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阔步前进。

  北京邮电大学作为国内信息通信领域的最高学府,始终保持着突出的学科实力和明显的专业优势,通信工程、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优势特色专业往年录取生源质量一直保持着较高水平。

  2018年,学校继续深化大类招生和培养模式。今年的招生专业中包含通信工程(双一流实验班,大类招生)、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自动化类(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技与创意设计试验班、理科试验班类(数学与信息科学)、理科试验班类(信息与通信基础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八个专业大类,考生被专业大类录取后,经过大类培养,一年到两年后根据在校学习成绩及该专业大类相关要求分流到具体专业学习。

  北京邮电大学官网:http://www.bupt.edu.cn/

编辑: 安红丽

北京邮电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