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西学院

2018-06-14 10:14:00来源:央广网

  

  河西学院占地面积4000多亩,位于丝绸之路黄金段、甘肃省河西走廊中部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张掖市,是甘肃兰州到新疆乌鲁木齐,2000公里之间唯一一所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具有重要的战略区位优势。

  学校始建于1941年,2012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2013年教育部批准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2014年3月,教育部批准将原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张掖市人民医院并入河西学院,2015年列为甘肃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院校。77年来,先后为国家教育、卫生、生产、建设、管理等一线服务事业输送各类人才10万余人,涌现出以李灿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校友。现有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20000人。

  学校设有19个二级学院,59个本科专业和11个专科专业,涉及文、理、农、医、教育、管理、艺术等12个学科门类。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学校还有省级重点学科3个,省级特色专业10个。2018年,新增设了会计学、自动化、网络与新媒体、助产学、公共艺术5个本科专业及口腔医学1个专科专业,并于今年开始招生。同时,继续与复旦大学合作,在甘肃省高考招生本科一批次招收历史学、医学影像技术、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参加与复旦大学联合培养。

  教师教学水平是学校立校之本,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培养、引进并重,努力破解人才制约瓶颈,培养和造就“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学校现有高级职称教师363人,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4人,甘肃省领军人才3人,省级优秀专家4人,省级教学名师6人,省级教学团队7个。

  同时,学校还特聘兼职院士4人,聘请74名知名学者为学校兼职教授。学校11名教师担任复旦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高校兼职硕导。杰出校友、著名科学家、中科院院士李灿教授担任名誉院长,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原校长杨玉良教授受聘为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原校长李玉受聘为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河西学院招生办网址:http://zsw.hxu.edu.cn/

编辑: 安红丽

河西学院

河西学院位于丝绸之路黄金段、甘肃省河西走廊中部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张掖市,是甘肃兰州到新疆乌鲁木齐,2000公里之间唯一一所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具有重要的战略区位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