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科技大学

2018-05-15 16:36:00来源:央广网

  京科技大学地处著名的海淀区学院路,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有着深厚文化底蕴。

  北京科技大学是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首批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是教育部直属高校里第一个承担国家投入12亿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的高校。人类历史上第一台弧形连铸机诞生在北科大,中国第一颗东方红卫星的壳体材料由科大人研制设计,北科大还完成了中国第一台十万次每秒以上晶体管计算机的体系结构设计。

  2017年,学校入围“双一流”建设高校,材料、冶金等4个学科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总数位列全国第26;同年,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16个学科进入前30%;2017年学校还获批成立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这些都是学校整体实力和科研水平的综合体现。

  2018年,北京科技大学建校66周年,学校最引以为豪的是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和杰出的毕业生,他们国家各行各业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北京科技大学的材料、冶金、矿业、科学技术史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材料、工程、化学、物理学科ESI评价居全球前1%;材料、计算机、机械、数学等8个学科进入QS世界前500名,大陆地区前30;另外,自动化、通信、计算机、车辆、能源、经管等都是毕业生就业市场里需求非常大、考生报考比较热门儿的专业。

  今年,学校积极应对国家招生考试制度的改革,稳步推进大类招生的改革。2018年,面向全国共有25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有14个大类招生专业,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经济与贸易类、工科试验班类、计算机类、自动化类、人文科学试验班等。学生入校后经过1年通识培养后,再根据学生兴趣双向选择,进行专业分流。

  具体的专业设置可以登录学校本科生招生网查询。

  北京科技大学官网:http://www.ustb.edu.cn/

 

编辑: 安红丽

北京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