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央广网教师盛典专访:杰伴成长创始人霍英杰

2019-09-17 11:36:00来源:央广网
 

  2019年9月12日,“2019年度全国明星教师风采展示活动颁奖盛典”在京举行,各地明星教师汇聚一堂,聚焦新时代行业发展、分享先进教育教学理念,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活动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教师以智启人、以爱育人、以德感人的良好形象”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9月12日,杰伴成长创始人霍英杰做客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杰伴成长创始人霍英杰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央广网教育的独家专访,我是主持人小喆。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杰伴成长创始人霍英杰,霍老师您好。

  霍英杰: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霍老师,首先请做下简单的自我介绍。

  霍英杰:大家好!我是杰伴成长的霍英杰,有两个身份,一个是杰伴成长的CEO,还有一个我自己比较看中身份,老师。致力于将思维导图的工具传播给更多有需要的人。现在在杰伴成长主要做亲自思维导图的课程以及会有大量的时间做全国的讲师授权培训。

  主持人:在第35个教师节央广网盛大开启了明星教师展示活动。本次活动首先恭喜杰伴成长获得了2019年度亲子思维导图领军品牌的奖项。接下来请您为我们简单的介绍下杰伴成长的基本情况。

  霍英杰:谢谢!感谢央广网提供的机会和认可。

  杰伴成长是一个以“亲子思维导图”为特色课程的教育平台,主要面向青少年提供思维导图类课程,以及在全国培养亲子思维导图课程的认证讲师。

  我们的使命是:让孩子更会思考,让家长更懂孩子!

  除了亲子思维导图外,我们有覆盖全年龄段的思维导图课程体系,目前我们在全国70多个城市,有300多位认证老师。

  主持人:是怎样的一个契机让您创办了杰伴成长呢?还有您创办杰伴成长的初衷是什么呢?

  霍英杰:最早是因为有很多伙伴来学习我的思维导图类和教学设计类课程,大家经常聚到一起学习,所以就创办了这样一个学习平台。

  当时起名为杰伴成长,寓意着英杰陪伴大家成长,更期待着所有伙伴们能在一起更好地结伴成长。

  后来很多伙伴因为“亲子思维导图”这门课程知道了我们,大家都说这里可以让家长和孩子一起结伴成长。

  慢慢地,结伴成长的概念越来越丰富了,我们也期待着,所有有缘杰伴成长的老师和伙伴们,未来都可以在彼此的支持和鼓励下,一起结伴成长!

  主持人:在您今天获得的奖项,您能和我们分享下杰伴成长是怎么样把思维导图和亲子教育进行结合的吗?

  霍英杰:很多人问过我这个问题,这要从当初研发课程时,我为什么要将思维导图和亲子教育这两件事结合到一起。

  自从我当了妈妈后,面对孩子的培养问题,我觉得有两件事特别重要,一个是“能力的培养”一个是“性格的养成”。

  一个人的一生,需要的能力有那么多种,到底什么能力更重要?我觉得,绝对是“思考力”,无论做什么事情,思考一定是第一位的,要先想得明白,才有可能做得明白。而思维导图是一个可以激发人大脑潜能的思考工具,孩子如果从小掌握了,必定可以受益一生。

  再来说“性格养成”的问题,在这些年做教育的经历中,我看到了非常多成人的性格都非常大的受到了原生家庭的影响,所以从小的教育对一个人的一生影响都非常大。

  于是,当时就大胆地将思维导图和亲子教育的内容融合到了一起。表面看起来是家长和孩子一起坐在课堂里学习,其实背后从课程设计上,我们将正面管教等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方法融入到了教学的每一个细节里。这也是杰伴成长亲子思维导图被那么多家长认可和喜欢的最根本的原因。

  主持人:在新时代的教育变革之下,优秀的教师团队确实是非常的重要,我们也看到你们今天也是获得了7位教师的个人奖项,那杰伴成长在师资上面的有哪些优势呢?请您和我们分享下。

  霍英杰:在这里也要非常感谢央广网提供的这样的好机会,让杰伴成长的老师们能有机会得到这样的荣誉!

  一提到杰伴成长的这些老师们,我就发自内心感到骄傲和自豪。说到我们的优势呢,我想大概有以下三点吧:

  第一, 专业领域方面的优势,

  我们的认证老师来自社会上及教育界各领域,他们本身就带着各专业领域的丰富经验。

  比如,我们的讲师中有精通记忆术的世界记忆的大师,有从教20多年的资深一线教师,有兼具教学与管理经验的校长、幼儿园园长,有专门从事阅读行业的资深人士、有专门研究英语教学的专家,有主攻中小学作文的优秀老师等等。

  他们将亲子思维导图和自己擅长的领域做了完美的结合,这将给孩子们带去更多的附加价值。

  第二, 地域方面的优势

  目前杰伴成长的认证讲师遍布全国70多个城市,这些城市有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也有二三线城市。而且随着我们讲师认证班的不断开展,会有更多地区的老师得到认证,目前最远的新疆、海南、云南等地都有我们的认证老师了。

  这些老师将课程带回到各自的地区,直接让更多家庭和孩子走进线下课堂学习和体验。

  优势3:引导式教学

  这也是最值得我骄傲的一点,我们的老师不仅关注知识点的讲解和传递,更注重对学员的引导和启发!在大家参加讲师认证培训时,我们就重点培养大家提问的能力,通过合适的问题,让学生自己学会思考,通过适当的启发,让家长意识和觉察到自己教育中的问题。这也正是我们的亲子思维导图得到广大家长和同学们认可和喜欢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

  主持人:思维导图对学生有非常大的帮助,如果老师们掌握了,应该可以影响更多的学生,除了杰伴成长自己的认证讲师外,你们还对哪些老师做过培训吗?

  霍英杰:是的,特别同意您的观点,我们经常说,影响一个老师可以间接影响千万个孩子,所以,杰伴成长在教师培养方面做了很多努力。

  比如2019年,我们就做了几个大型的教师类培训项目,比如,5月底与哈尔滨那冬岩名校长工作室合作的大型千人师训项目“一师一乾坤,一图一世界”,我们为哈尔滨15所中学的1300多名一线教师,进行了为期一个半月的线上线下结合培训,目前,这些老师们已经在新的学期开始在日常教学中结合了思维导图的方法。

  未来,我们还会做更多师资类培训,让更多老师掌握这样的方法,让老师教得更轻松,让孩子学得更容易。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杰伴成长一直领先研发“亲子思维导图”系列课程,坚持“让孩子更会思考,让家长更懂孩子!”的品牌驱动理念,我们也见证了品牌规模发展的迅速。那么请问霍老师对于未来您有什么规划和展望呢?

  霍英杰:说到规划嘛,未来杰伴成长的产品将会更加:多元化、体系化和实用化。“多元化”就是我们会将思维导图类课程与更多领域结合,“体系化”就是我们会更加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细分,“实用化”是我们会将思维导图与学科学习更好地对接,给到孩子们更实用的帮助。

  展望嘛,希望2020年我们能突破千名讲师,线下直接影响上万个家庭。

  主持人:非常感谢霍老师今天做客我们节目,希望网友可以多多关注杰伴成长,今天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编辑: 安红丽

2019央广网教师盛典专访:杰伴成长创始人霍英杰

2019年9月12日,“2019年度全国明星教师风采展示活动颁奖盛典”在京举行,各地明星教师汇聚一堂,聚焦新时代行业发展、分享先进教育教学理念,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活动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教师以智启人、以爱育人、以德感人的良好形象”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9月12日,杰伴成长创始人霍英杰做客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的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