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编辑部总监蔡波:一朝为师 终身榜样

2019-09-17 1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 12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19年度全国明星教师风采展示活动颁奖盛典”在京举行。各地明星教师汇聚一堂,聚焦新时代行业发展、分享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引发业内外广泛关注。

  

  央广网编辑部总监蔡波(央广网发 承办方供图)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

  生活当中我们常说一句话,有一种爱润物细无声,却沁人心脾,有一种教育了无痕迹,却影响一生。

  在刚刚过去的第35个教师节之际,我向在座各位致以最真诚的敬意,谢谢你们在教育岗位的付出。央广网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一直关心教育、重视教育,并充分利用自身的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平台,深入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今年是我国教育迈向现代化的重要之年,也向教育提出更多更高的要求,为教育转型提出了加速度。

  今年6月,央广网启动榜样的力量,全国明星教师评选展示活动,这个活动受到各行各业的大力支持,我们真心希望以此推动和发挥媒体平台的引导力与全国各地的优秀教育从业者凝聚在一起,共同探讨、共同促进。

  当下教育行业发展迅速,教育也不再只是简单的传道授业解惑,而是需要我们所有的教师培育自己的教育智慧,让学生主动,有创造力,有实践的学习。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不再是普通的行业,站在讲台上或出现在孩子们线上课程大屏幕当中的时候,我相信每位教师身上都承担了沉重的责任,大家扛起的是每个孩子的未来。在生活当中,我们知道教师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引导向善、向上,并且以学术造诣开启智慧之门,这个时候我们看到的是整个社会的未来。

  管如严父,爱如慈母。在座各位是教育事业的优秀代表,相信未来在座各位会以自己的示范作用引领教育行业迎来更好地局面,我深信我们学子将得到更好地引领以及教育资源的收获。

  一朝为师,终身榜样。提前祝在座各位中秋节快乐,也感谢各位莅临到此,支持央广网教育频道的发展,再次感谢大家!祝大家节日快乐。

编辑: 安红丽

央广网编辑部总监蔡波:一朝为师 终身榜样

管如严父,爱如慈母,在座各位是教育事业的优秀代表,相信未来在座各位会以自己的示范作用引领教育行业迎来更好地局面,我深信我们学子将得到更好地引领以及教育资源的收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