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段特殊的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高考变得非同寻常,考生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考生们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了解最新招考政策变得尤为重要。

  为此,央广网推出“招办说高考”特别栏目,邀请全国各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近日,石家庄铁道大学学生处招生办公室主任许海光接受采访时表示,考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配合疫情防护工作,规律作息,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

  

  石家庄铁道大学学生处招生办公室主任许海光

  多种线上方式了解学校最新招生政策

  对于考生而言,当前最主要的是集中精力积极备考,所以招考政策的把握与研究就要辛苦家长朋友们了。对于最新招考政策的把握,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获得:

  (1)国家教育部官网,各省、市招生考试院官网获取最新政策文件;

  (2)通过各高校招生网了解本高校的招生章程以及专业录取计划和专业介绍;

  (3)手机端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

  招生计划4950人 理工类计划在4500人左右

  石家庄铁道大学创建于1950年,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工程学院,系全军十三所重点院校之一,2010年更名为石家庄铁道大学,2015年成为教育部、国家铁路局和河北省共建高校,2016年被河北省列为“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所以“铁道”命名的本科院校。从学校的历史沿革不难看出,石家庄铁道大学是一个偏理工科的院校,所以招生重点是偏理工类的学生,每年招生计划4950人,而理工类计划在4500人左右;文史类专业偏少,仅有6个文史类专业招生计划,在300人左右,在部分省、市还没有招生计划。今年大致也是这个情况,不会有太大变化。

  信念坚定 初心不改

  信念坚定,初心不改。考生们要始终坚信,压力再大,困难再多,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将打赢中国战“疫”的中国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勤奋学习,拼搏进取,勇于担当,慎思明辨,知行合一,立志成为像钟南山院士一样的科学家,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身宅心静,不负韶华。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体健康才能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高考复习中去。所以,考生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配合疫情防护工作,规律作息,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修学更要修身,希望同学们注重体育锻炼,厚积薄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持之以恒,精益求精。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任何一科学习都不可偏废,要保持对每科知识的熟悉度。开学虽然延迟,但竞争从未停止,没有坚持,就意味着差距,在这个非常时期,只有保持非常的定力,用非常的自律,拼尽全力,面对2020年高考,才能书写最美的青春。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