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载育人,桃李满园吐芬芳;创百年名校,凝心汇智再启航。10月9日,“十五载·燕理正芳华”燕京理工学院十五周年庆典大会暨迎新生文艺晚会热烈举行,三万名师生校友满怀喜悦隆重集会,线上线下共庆十五周年华诞。学校理事长吴保德教授,校长杨庚宇教授,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刘元园教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超教授,副校长吴汶燕教授出席了大会,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华网、央广网等媒体界朋友,优秀校友代表,新生家长代表应邀参加了活动。庆典大会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刘元园教授主持。

  忆往追昔,15周年校庆回顾视频《十五载·燕理正芳华》,坚定了广大师生员工继续紧跟学校创建者、奋斗者的步伐,紧跟新时代新动能的办学指引,紧跟大国担当的全球航标,共同描绘新时代燕京理工学院宏伟蓝图的坚强信念。
  大会宣读了贺信贺电祝贺单位名单。学校收到了河北民办教育协会、廊坊市教育局等上级政府,华北科技学院等20余所兄弟院校和30余家友好单位,学校历任领导,8地校友分会和历届校友,以及学生家长等发来的70余件贺电、贺信、贺礼。中国石油大学、长安大学等全国47所高校微博线上送来祝福。
  理事长吴保德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理事长吴保德教授回首往昔、展望未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吴保德理事长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政府、各位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学校举办者和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获授“功勋教职工”称号的15位教职工表示热烈祝贺,对莅临活动的来宾和师生校友表示热烈欢迎。
  理事长吴保德教授回首往昔感慨万千。十五年前,一群满怀实业兴国、教育报国的有志之士,响应时代召唤,创办了北京化工大学北方学院,立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2013年根据国家的要求转设成为燕京理工学院。学校十五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已经为8万余名同学提供了上大学的机会,让他们有了改变命运,实现自我价值的条件,也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生力量。创建燕京理工学院这一盛举,有功于国家,有利于社会,有益于人民,是一份伟大光荣的事业。吴保德理事长再一次向学校的举办者、创建者,曾经在这里工作战斗过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志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理事长吴保德教授总结,十五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确保学校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行;全校师生夙兴夜寐,勤奋工作,创造了奇迹;不断地改革和创新,诠释着大学的新定义,走出了中国民办高校发展的新道路;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构建了举办者、学校、全体师生的命运共同体。
  千帆竞发江潮涌,百舸争流正逢时。值此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之际,吴保德理事长代表全体燕理人表达心声:学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积极践行民办高等教育的历史责任;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不断推进命运共同体建设;继续坚持文化引领,建设平安校园。面向未来,学校将在各级政府、举办者、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学校理事会、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的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体师生万众一心,科学谋划,创新发展,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用智慧和汗水谱写燕京理工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校长杨庚宇宣布“功勋教职工”颁授决定
  校长杨庚宇教授签发燕理校发〔2020〕35号文件,宣布《燕京理工学院关于表彰建校15周年“功勋教职工”的决定》,授予15位人员为“功勋教职工”称号,以表彰他们在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激励全体教职员工以先进为榜样,大力弘扬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精神,创新思路,奋发进取,不断深化教育改革,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加快学校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理事长吴保德教授、校长杨庚宇教授现场为“功勋教职工”获得者进行了颁奖。获授“功勋教职工”称号的是:教育教学管理功勋人物沈宏、招生工作功勋人物李妍、学校发展战略研究功勋人物王秀平、品牌宣传功勋人物李娟、学工建设功勋人物宣银、党总支工作功勋人物贾思博、国际化工作功勋人物吴仲元、基层教学管理功勋人物赵燕、大学英语教学功勋人物杜伟、体育竞赛功勋人物肖子一、品牌建设功勋人物陈良雨、学生工作功勋人物张海霞、财务服务功勋人物崔红斌、后勤服务功勋人物赵生光、基建功勋人物吕二虎。“功勋教职工”获得者、来自招生一线的李妍上台发言,向提供圆梦舞台的母校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学习成长的领导、恩师和同事表达了深深感谢,分享了学校优秀招生团队创造的工作奇迹,展望了为实现学校新的发展目标所进行的招生工作创新思考。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刘元园主持庆典大会
  从2005年创建就在校工作的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刘元园教授是燕理事业大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奋斗者。她在主持中回顾了学校跨越式发展、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以及特色的办学精神和文化品牌塑造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分享了学校从中国优秀独立学院的高起点出发,到跻身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民办大学的华丽蜕变。她说,十五年砥砺奋进,十五年锐意创新,十五年跨越发展,十五年硕果辉煌,十五年来,八万师生命运与共,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这所新时代大学“高端化 国际化 个性化”的办学成就,谱写了民办高等教育的壮丽诗篇。
  校庆十五周年之际,学校还对在岗工作15年的教职工颁发了“忠诚敬业奖”。王路刚、沈宏、宋丽辉、赵生光、曹贺鑫、顾明广、孙丽云、牛玉玲、黄春梅、徐鑫、吕二虎、崔晓红、张淑梅、史迎春、史益芳、徐磊、陈忠海、任成刚、杨安怀、张远阳、赵红云、周海英、赵彩娟、许金龙和冯海艳到场受奖。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超教授,副校长吴汶燕教授对他们进行了颁奖。
  欣闻母校15周年校庆,8地校友分会共同向学校捐赠的“15周年校庆版”吉祥物京京已经安家亮相体育馆前。廊坊校友分会执行会长王秀龙、唐山校友分会副会长常愉等优秀校友代表到场祝贺,向母校四年的培育、十余年的关心支持表达了感谢,向15周年校庆送上了祝福。十五年来,学校52000多名优秀毕业生从燕理展翅高飞,遍布海内外,很多校友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为优秀的管理者、企业家和专业技术人才。
  “十五载,正芳华;创百年,再启航;向未来,耀神州;燕理人,命运与共!”随着师生校友推上来校庆蛋糕,现场万余名师生为学校送上的声声祝福,学校领导和大家一起切分蛋糕,共同庆祝十五载燕理取得的辉煌成就,一起见证开启未来发展新征程的美好时刻。
  校庆之际,学校策划布置的十五周年校庆展已在图书馆文科馆二层大厅展出。百余幅图片、二百余期校报和《十五载 燕理正芳华》大事记汇编集中展示了学校创建者、奋斗者们的光辉足迹,展示了校园环境建设方面日新月异的变化,展示了获得国家级、省部级以上荣誉的优秀学子风采。广大师生通过校庆展,在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中感受燕理人“团结拼搏,勇于创新”的奋斗足迹。
  庆典大会后,致敬十五周年的迎新生晚会火爆开幕。传统乐曲《盛世国乐》、说唱《大中国》、历届校友代表诗朗诵《梦想照亮燕理》、退伍大学生故事《光荣与梦想》、献礼原创歌曲《逐梦起航 乘风破浪》、歌曲串烧《芳华》、爵士舞《waiting for you》、古典舞《采薇》、歌伴舞《追寻》,致敬祖国,致敬母校,致敬办学15年来学校创建者、奋斗者、奉献者。
  一部峥嵘岁月创业史,一曲回肠荡气胜利歌,一个世界名校百年梦。放眼未来,燕京理工学院广大学生将厚植爱国、爱校情怀,在燕理胸怀世界,从学习实践中不断磨砺成长,实现人生蜕变,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大教职员工将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将燕理作为事业发展的平台,圆梦人生的舞台,以奋进担当的勇气、严谨治学的态度、精雕细琢的教风、格物致知的学风,践行“命运共同体”理念,一同为创造燕京理工学院百年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