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树立法律意识、纪律意识、规则意识,维护自身的利益,10月15日下午,管理学院于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上好大学安全第一课,苏麻麻和你有个约” 新生入学教育之安全教育暨校纪校规讲座,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苏来英,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秀全派出所王琪警官、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及管理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琪以“做醒目市民”主题进行防诈骗安全教育演讲。他通过身边发生的诈骗案例来警醒新生,强调同学们要学会辨别真伪,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防止上当受骗。同时王琪还拆解了诈骗的内容、方式,让同学们看清楚诈骗背后的秘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防骗意识,提醒同学们要牢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个人信息,切记远离“校园贷”的深圈。

王琪警官进行安全教育普及(林艺芳 摄)

  苏来英介绍了管理学院一直秉持的“培养好的老师,造就好的老师”理念,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律认真规划大学生活。同时她还从学籍管理、考场纪律、奖学金及纪律处分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通过近几年发生的违规案例向新生们阐明了遵守校纪校规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学生手册》规范自身的行为,她说道,“近期将进行《学生手册》相关内容考试,希望同学们对学校的规章制度有进一步的认识,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不要抱存侥幸心理,养成德智体美多面发展的品格。”她寄语新生们,“在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上,不断谱写无愧于人生、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中国梦需要青年,中国梦成就青年!”

苏来英在讲述校纪校规(林艺芳 摄)

  会后,新生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新生辅导员表示此次讲座能够很好地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价值观,并提醒同学们在消费的时候应把握度,注意防骗,争取做醒目的市民。(记者 陈慧婷 应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