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学校学生能有更多的学习场地,学校在现有教学资源的基础上,调整资源为师生们增加学习充电的新场所。经过半个月紧锣密鼓的施工,增设自修区于10月16日正式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增设自修区位于行政楼一楼大厅左侧区域,开放时间为早上7点至晚上10点,共提供152个座位,分为学习自修区与研讨功能区两块。学习自修区共20张阅览桌,顶配暖色照明灯具,温馨且舒适;研讨功能区由8组咖啡桌椅构成,既是师生学习工作之余的休闲小憩“加油站”,也是学习小组讨论或学术交流的专属空间。

学习自修区(郭韵焓 摄)

  为解决廊区光线分布不均的问题,学校多次进行现场勘察,讨论规划出适宜的布线方案,确保同学们学习阅读用光需求。为打造出安静舒适的环境,同时不影响行政楼正常办公,还采购了绿植箱和休闲长椅,将增设自修区与办公大厅进行区域分隔处理,确保师生能够拥有安静的学习体验。

研讨功能区(郭韵焓 摄)

  据统计,图书馆9月入馆总人数高达14.3万人次,平均每日约5千名读者到馆学习。增设自修区域的开放既充分利用了空间,又缓解了图书馆座位爆满的压力。接下来,图书馆将一如既往秉持“立德树人,服务至上”的理念,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记者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