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送经典下基层”活动的要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少年儿童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全面提升基层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根据《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送经典下基层”活动的通知》精神,河西学院组建了由省级普通话测试员、语言学和当代文学方面专家、地方史研究专家、国画教师、音乐教师、心理辅导教师组成的“送经典下基层”小分队于10月22日赴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康乐镇明德学校开展了“送经典下基层”活动,明德学校百余名师生及家长参与了活动。

  河西学院“送经典下基层”活动启动仪式暨图书捐赠仪式在康乐镇政府报告厅举行,由明德学校校长主持。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书画展演、经典诵读竞赛等活动,并对部分儿童进行了心理健康辅导。 “送经典下基层”活动旨在引导少数民族地区学生诵读中华传统经典,提升学生使用普通话诵读经典的能力,培养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情怀,营造“人人都讲普通话”的良好氛围。
  本次“送经典下基层”活动把经典带进了校园,把经典带进大家的日常生活,让基层学校师生及家长在互动交流、学习参与的过程中真切体会中华经典诗词及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历史、博大精深与绚丽多彩,激发了师生学习国学经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