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培训班在北京举行,燕京理工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赵旭扬、会计学专业王海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王海雲经学校遴选推荐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被授予“第三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称号,在联合国人口基金统一行动下,做可持续发展的坚定践行者和传播者,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


2019级法学专业赵旭扬、会计学专业王海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王海雲在联合国驻华代表处楼前留影

  “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由联合国人口基金和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共同发起,旨在为中国高校青年学生提供一个国际化学习展示平台,不断促进国际合作及交流,推进全球一体化进程和高等教育的发展,在带给青年人知识的同时,培养他们的技能,努力将青年人培养成为改变世界的领军人物。在第三届培训班上,来自北京、上海、河北、重庆、四川等省市18所高校42名青年学生在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进行集中培训,共同学习讨论可持续发展目标愿景下的领导力培养,全面了解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和联合国人口基金的工作内容。


“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校园大使培训在北京进行

  联合国人口基金邀请清华大学、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你我教育等17位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应邀和学生们展开对话,进行系统的课程培训。法国企业家Ossian分享了在全球塑造者和志同道合的组织中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经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医疗代表安娜讲述了红十字会在艰难环境下如何进行医疗救治。联合国人口基金青年领导力项目干事郑浩然讲述了促进青年领导力和提高青少年意识能力的方法。清华大学唐昆教授重点分享了“如何倡导的技巧”。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苏靖老师开设了讲解沟通与演讲课程。毕业于匹兹堡大学的Angel讲述了社区建设和企业家精神,模拟了拉美国家和中国创新者之间的合作。


培训期间,18所高校同学们在一起

  “如唐昆教授所说,社会的变化让更多国家在积极的发展青年人口,为此要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的就是要让更多年轻人具备宣传技能,以提高公众意识,为积极的政策变革和政治承诺提供更广泛的支持。”王海雲通过参加培训,对所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对青年学生要承担的责任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和规划。


赵旭扬、王海雯、王海雲在进行结业展示汇报

  “艾滋病校园推广项目”是赵旭扬、王海雯、王海雲三名同学集体完成的调查研究课题,在结业展示中进行了主题汇报,得到了与会导师、嘉宾的认可和指导。“这些可持续发展目标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并且UNFPA呼吁全世界人民共同努力,为人类和地球创造一个包容、可持续发展和最有活力的未来。”赵旭扬和参加培训的青年学生一样,希望通过培训班的学习能与其他参与者紧密联系,承载共同的愿景和目标,一起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努力。


同学们参加公益活动

  培训期间,以“中国情怀世界视野”为主题的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慈善晚会举办。参加培训的学生以爱心拍卖的形式筹集资金。当晚筹集善款3477元,全部捐赠给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乡皮村公益组织“同心互惠”,合力去帮助改善更多打工者群体及其子女的生活状况。王海雯说,通过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让更多青年学生以“校园大使”的身份,用青年人的激情与力量感染更多大学生投身公益事业中去,将公益故事传递给更多的人。

  在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青年学生需要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国际责任意识,提升区域和世界领导力,努力构建中国青年的国际话语权。燕京理工学院越来越多的学生正在参加到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中来,积极发挥大学生的力量,关心公益事业,热衷慈善志愿,关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履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