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调动广大学生奋发向上、刻苦学习的积极性,促进学校学生工作团队积极进取,勇于开拓。12月17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19-2020学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副校长李华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曾令涛,原党委书记张培祥,党委副书记、人事处处长杨兆禧及二级学院、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郡主持。

  大会对2019-2020学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19年度台湾、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获奖学生,2020年国际交流基金奖学金获奖学生、2019年投身国防建设优秀大学生,2019年度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及各类学术科技竞赛获奖项目、优秀单位和个人,优秀抗疫学生志愿者和优秀辅导员等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依次为获奖师生颁奖。 
  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吴淑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社会实践等经历。“荣誉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也是起点。作为一名大四毕业生,我即将离开校园踏入社会开始新旅程,在以后的求职路上我会更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努力奋斗,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书写绚烂的青春华章”,她也号召同学们一起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
  杜小明作总结讲话。他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老师表示感谢。“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带来了影响,同学们经受了居家防疫、网课学习的重重磨砺;老师们停课不停学全心守护,共克时艰。经历了疫情考验,重返校园后的如期相聚,可谓来之不易。”他充分肯定了学校2019-2020学年度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励志勤学,不断提升淬炼自己,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勇担立学为国为民使命,用奋斗谱写青春,以行动诠释赤诚,争做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优秀学生;希望老师们不忘教育初心,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用深厚的专业学术功底赢得学生,成为学生信赖的成长导师和知心朋友,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他指出,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中国未来五年以及十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华广师生必将大有作为。“希望老师们和同学们以此次总结表彰为契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为把学校办成人民满意的一流独立学院而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