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年GES未来教育大会上,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和好未来董事长张邦鑫决定,两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情系远山”),愿景是用科技推动教育均衡发展。2018年8月15日情系远山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被认定为慈善组织并具有开具公益事业捐赠票据资格。

  情系远山致力于将教育培训行业成熟、先进的技术应用于乡村教育,依靠科技手段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推动城乡教育的一体化发展。依托“互联网+教育”技术,利用双师课堂、教师培训、AI课堂、直播网课等方案为乡村地区提供教育支持。针对乡村教育最真实的需求,主要开展了大山的孩子会英语、登塔计划、少数民族地区普通话提升、生命美术师、教学比武大赛、天天练等公益项目。截止到2020年1月,情系远山的公益项目已遍布全国21个省份,80个区县的1097所学校,项目受益师生289209名,提供高品质课程10万节,链接物资资源17万件,累计服务150万人次。
  基金会成立至今,深耕贫困地区教育公益,在2019年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央视朝闻天下、贵州新闻联播等对基金会进行报道。四川教育导报、中国教师报、国际商报-扶贫专刊、黔西南日报等报刊,也对基金会进行大篇幅报道。 
  情系远山现有员工30人,包括捐赠人服务与发展部、项目部、综合办公室、宣传部、技术部等部门,共同保障基金会和项目的运作。基金会拥有严格的资金管理制度、财务规范制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民政部门相关规定进行定期的信息公开和财务披露,保证信息公开透明。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