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 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简称:对外MBA)。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首批“211 工程”和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坐落在首都北京朝阳区。学校校园规划精致,环境优雅,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事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已经发展成为一所拥有经、管、法、文、理、工六大门类,以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国际经济法)、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商务外语)等优势专业为学科特色的多科型财经外语类大学。目前,学校下设研究生院及18个学院,并设有体育部;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2个,国家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1个,教育战略与规划研究中心1 个,“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基地2个,文化部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1个,北京市高精尖学科1个,北京市重点学科7个,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首都高端智库1个,博士后流动站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7 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2 个,本科专业49个。学校的学术研究在我国对外经贸科研领域占有重要地位,设有140余个研究单位,其中中国WTO 研究院是全国唯一的研究世界贸易组织的国家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内最早设置工商管理专业的高校之一,培养单位为国际商学院。对外MBA项目自1982年始便创建了企业管理专业,开创了国内管理学界引进西方教育体系、原版教材和全英文授课之先河。曾于1988年得到美国同类大学MBA资格认可承认。1993年成为全国第二批次MBA试点院校(第一批9所,第二批17所)并开始招收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目前拥有在校生500余人,校友5000余人。近年来,国际商学院注重内在质量和外在品牌的双重提升,先后顺利通过EQUIS国际认证、AACSB国际认证、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ABMA国际认证,成为了囊括国内、国外针对商学教育和MBA教育最权威认证评估的领先商学院。

对外MBA项目依据国内、国际认证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全球化的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一贯秉承管理教育的国际化特色,注重跟踪国际上MBA教育的发展动向,不断调整和更新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注重管理学科的系统化综合运用,外语与专业并重,大量使用英文原版教材和案例授课;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授授课与"第二课堂"活动相结合。依托于最具价值商学院的平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项目以一流的教育品质得到了社会大众和媒体机构的高度关注,在各项评比排名中均名列前茅,成绩斐然,荣膺“中国最具价值MBA/EMBA”、“中国最佳MBA/EMBA”、“中国最具影响力MBA”、 “最具特色竞争力EMBA项目”等称号。

项目特色

放眼全球,立足本土,中外融合引领深度国际化特色

依托学校国际化优势和国际化平台,融入跨国多元的校园文化,打造与国内外一流标准(AACSB、EQUIS、CAMEA、AMBA)认可并接轨的工商管理教育项目;提供高覆盖率的国际商业竞赛、海外交流交换、海外游学机会。建设精品全英文MBA项目,培养以国际市场、国际管理和国际创业为目标的从事国际工商管理的高层次人才。

商科体系,系统整合,凸显财贸金融卓越优势

整合全校资源及经、管、文、法、外语和理工等师资队伍,基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原中国金融学院的双重优势,构建完整的商科研究体系,努力打造包括国际企业管理及财会与金融两大专业方向,全面覆盖细分市场上的各方面主要需求,使学生在商科通才教育体系中顺利完成职业提升或转换;教学突出我院在财贸金融领域的优势,将MBA教学与企业会计财务实践相结合,深度对接资本市场,打造资本市场与企业投融资的整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