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 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同济大学MBA项目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14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

同济大学已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多功能振动实验中心”、国内第一个“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国内第一个“城市轨道交通综合试验平台”、国内第一个“海底长期科学观测系统”以及“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细胞干性与命运编辑科学中心”等一批重大科研平台。先后承担了一系列国家重大专项、重大工程科研攻关,取得了大跨度桥梁关键技术、结构抗震防灾技术、城市交通智能诱导、城市污水处理、高速磁浮列车、新能源汽车、智能温室、遥感空间信息、大洋钻探、心房颤动分子遗传学等标志性科研成果。

同济大学始终把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作为崇高使命和责任,以本科教育为立校之本、以研究生教育为强校之路,确立了“知识、能力、人格”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使每一位学生经过大学阶段的学习、熏陶以后,具有“通识基础、专业素质、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全球视野、社会责任”综合特质,成为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始于1993年,是经国务院学位办首批认定的工商管理硕士专业(MBA)教学正式单位之一。该项目的目标是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社会责任感及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知识和技能,践行可持续发展的业界精英。

MBA项目的国际化也在蓬勃发展,依托学院国际化办学的优势,通过与国际一流大学商学院联合培养学生、共同开发课程、选用国际通用教材及国际经典案例,聘请国际一流师资,拓展教师和学员的国际视野。自MBA办学以来,同济MBA已与美国、德国、加拿大、英国、法国、西班牙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80所国际知名的商学院建立了合作与交流的关系,平均每年派出愈百名学员赴这些国际著名商学院交换学习和游学,同时招收外国留学生学习和交流。

国际化、专业化、实务化是同济MBA的显著特色,学院及MBA项目已获得AACSB、EQUIS、AMBA等国际权威认证及中国高质量工商管理教育认证(CAMEA认证)。2011-2019年,连续九年被新浪网评为“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MBA院校”,2012-2020,连续九年被腾讯网评为“最具社会影响力MBA院校”。2017-2020年,连续四年被央广网评为“品牌影响力MBA项目”。

非全日制MBA(中文)项目特色

1、百年积淀的多学科优势

同济大学在建筑、土木、海洋、环境、车辆、交通等专业领域全国领先,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新城发展等新兴领域强势布局,非全日制MBA(中文)项目以此为基石,依托学院在工程管理、服务运营管理和城市发展与管理学科的优势,逐渐形成了MBA自己的特色专业方向,特别是项目管理与房地产、服务与运营管理和科技金融方向。

2、雄厚的师资

授课教师由兼具深厚学术造诣和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的同济经管教授担当,同时聘请大型企业的知名高管和企业家担任兼职教授。

3、庞大校友网络和人脉资源

同济MBA校友逾7000人,他们遍及全国各地,特别是在上海、深圳、广州、苏州、宁波等领先发展城市的国有大型企业、著名跨国企业、政府机构中担任中高级管理职务,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济MBA通过校友理事会、校友讲坛、校友沙龙、校友社区网等渠道为学员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非全日制MBA(英文)项目特色

1、依托同济大学在建筑、土木、交通等全国领先的专业领域优势,以及依托经管学院在工程管理、服务运营管理和城市发展与管理学科的优势。

2、课程设置、教材选择、教学模式等各方面贯彻国际化MBA的办学理念。

3、全球精选一流师资,由来自亚洲、欧洲、北美各大学的知名教授、企业高管和本校明星师资组成授课团队。

4、丰富的国际资源,提供多个国家的海外游学暨移动课堂,帮助了解国际一流商学院以及著名海外企业的商业运作,并有机会获得奖学金资助。

全日制MBA项目特色

1、一该项目采用国际水准的最新教材和案例进行全英文授课,由国内外知名商学院教授以及具有企业实战经验的企业家担任授课教师。

2、选修课课程设置秉承国际化创新理念,聘请企业高管参与课堂,深度剖析企业案例,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为学生提供高比例的国际交换和游学的机会,80多家商学院可供学生申请。

4、外籍师资构成

德国10% 以色列10% 英国10% 美国50% 其他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