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 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西安交通大学MBA。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西安交通大学是我国最早兴办、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是“七五”“八五”重点建设单位,首批进入国家“211”和“985”工程建设学校。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名单A类建设高校,8个学科入选一流建设学科。学校是具有理工特色,涵盖理、工、医、经、管、文、法、哲、艺等9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始建于1928年,是我国最早的管理学院之一,培养了中国国内第一位管理工程博士,是国家第一批工商管理硕士(MBA)和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试点学院之一。2011年,学院正式获得AACSB国际认证,2016年,学院正式获得世界权威机构QS Stars 世界一流五星级商学院认证,2017年,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双双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西安交通大学是中国MBA教育的倡导者和推进者之一,以汪应洛院士、李怀祖教授为代表的管院人对我国MBA专业学位教育做出了持续贡献。1990年,西安交通大学成为中国大陆第一所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试点办学院校,首届9名MBA入学。1991年,西安交通大学成为国务院学位办首批认定的MBA学位教育的九所院校之一。30余年来,累计招收MBA学员9000余人,授予学位学生6000余人,在校生近2000人。秉承交大百年办学的优良传统,MBA项目以“中国根基、全球视野”为定位,以具有国内领先地位的管理学科、经济学科和其他学科为支撑,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全球视野、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项目特色

百廿学府 基础牢固:百廿学府的历史传承,综合实力全国前列,MBA项目依托西安交通大学综合性、研究型、理工特色的优势,以具有国内领先地位的管理学科、经济学科和机械、能动、数学等理工学科为支撑,多学科支撑,基础牢固,推动企业管理创新合作及企业模式的转型升级。

中国根基 全球视野:以“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重大需求为立足点和出发点,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创新培养理念,积极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和区域开放发展。同时借助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及“一带一路”管理学院子联盟平台,加强与沿线国家和地区高校留学生的交流互动。

赛教结合 求真务实:遵从MBA的教育规律,倡导“知行合一”的培养理念,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在设置完备的课程体系,扎实基础知识、系统传授学科知识体系的同时,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训练和实战技能的提升,以赛事推动知识到能力的转化。

科教结合 资源整合:中心拥有一批具有学术功底深厚、实战经验丰富、职业素养高、教学经验丰富的校内教师,以及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杰出的校外导师,他们进入到培养过程的各环节,创建教学实践基地,以服务促发展。

MBA校友 遍布九州:MBA项目历史久、规模大,自1990年招生以来,共计招收学员9000余人,校友群体人数众多、行业多样、企业多元、个体优秀,具有较高的社会认可度,这些分布在各行各业重要岗位的校友资源可以有力地促进MBA学生的学习及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