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 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浙江大学医疗健康产业MBA项目。

(浙江大学医疗健康科技成果商业化平台第一期项目推介会,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以创建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为办学目标、以培养引领中国发展的健康力量为己任。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结合社会需求,对自身的工商管理教育体系进行变革,在原有的MBA教育模式上进行了创新和探索,汇聚不同方向的优质选修课程,打造具有前瞻性、趋势性的“商学+”人才培养模式,取得意向考生和MBA学生较好反响。

(HMBA实践基地授牌,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浙江大学医疗健康产业MBA项目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在“商学+”人才培养模式中迈出的重要一步,它亦是全国首个面向医疗健康行业的商学项目。项目紧紧围绕着“聚智兴业、呵护健康”这一理念,通过传播现代医疗与健康产业经营与机构管理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改变健康产业经营人才缺乏、国民健康保障不足之现状,为国民能“健康地活过一百岁”而努力奋斗。项目旨在将学员培养为以下三类高级人才之一:

1. 具有全球视野、能够引领未来医疗与健康产业发展的领军人才;

2. 具有创新能力及战略思维的医疗健康产业机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3. 建立在创新基础上的医疗健康项目创业者

理念先进

浙江大学医疗健康产业MBA项目首创“产教研创全方位一体化发展”的培养模式:即以产业需求和支持为基础、医疗健康产业MBA项目为核心、健康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为支撑、医疗健康科技成果商业化孵化平台为延展的独特培养战略。项目拥有庞大的产业资源,与浙江省内三大专业协会(浙江省医院协会、浙江省健康服务业促进会、浙江省社会办医协会)及产业内众多机构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项目课程内容围绕医疗健康行业国家未来政策走向、行业发展趋势、新型商业模式、国内外先进管理模式,经典和前沿的管理理论展开,能够让学员扩展思路、打开眼界、提高经营的前瞻力、创新力和管理的系统性,有效性。

(长三角医健管理学术联盟扩大会议,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教学保障

项目拥有系统规划的培养方案,汇聚大学知名教授、国内政策和产业研究专家、医疗与健康管理机构的优秀经营者组成师资队伍。浙江大学健康产业创新研究中心作为项目的教学理论研究支持机构,用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引领和指导项目的教学实践。项目持续开发全新原创的专业系列教材及实时更新的行业创新实践教学案例,配备专业助教,通过流程化管理保障教学效果。

(项目学生上课,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平台高端

项目不仅有意识地招收拥有不同专长的创新型优秀学员,还设立了医健产业俱乐部及紫金健康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业界知名人士提供专题讲座,与学员共同交流行业发展趋势、新的商业模式、管理心得和经营成功经验。与知名医疗与健康管理机构合作,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给学员提供参访各细分领域优秀企业、参与企业和医疗机构运营管理实践的机会,并开放浙江大学健康产业创新研究中心兼职助理研究员岗位,提供兼职参与中心研究的机会。与长三角的相关高校机构联合发起成立“长三角医健管理学术联盟”。与嘉兴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举办年度高峰论坛、创业大赛等活动。与创业慧康、美年大健康、微脉、树兰医疗、新跃医疗、松下和广宇、石药集团等机构合作,设立各类研究基金、项目专项奖学金和学术交流基金等,支持项目教学与科研工作、学员课外活动的开展。与浙大网新健康科技、浙大创新技术研究院、浙大医学院、生仪学院等学院、国内众多三甲医院合作,打造医疗健康科技成果商业化孵化平台,汇集浙大各学院和医院的医疗健康科技成果,结合管理学院商学力量,进行基于科技创新的创业项目全过程辅导与投资,为学生、校友在医疗健康产业领域的创业保驾护航。

(项目学生参访东阳人民医院,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养老发布会 魏江院长致辞,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荣誉奖项

(微脉CEO裘加林先生为项目学生颁发微脉学业奖学金,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项目主办创业大赛获奖者合影,学校供图,央广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