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北京邮电大学MBA。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北京邮电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首批进行“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是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工管文理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是我国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2017年,“信息网络科学与技术学科群”和“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安全学科群”两个学科群进入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学校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学校始终肩负“传邮万里 国脉所系”的家国情怀。自1955年建校以来,经过6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全日制教育已经形成了信息背景浓郁、专业特色鲜明、学科优势突出的办学格局。学校现设有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人文学院、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体育部等14个教学单位,并设有研究生院。学校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电子科学与技术三个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类学科,其中信息与通信工程取得了A+的优异成绩。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前身是1955年建校时成立的三大系之一的工程经济系,1980年重建为管理工程系,1997年学校院系调整时组建管理与人文学院,2000年5月重组成立经济管理学院,2017年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并入。经过六十余年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信息通信背景浓郁,学科专业特色鲜明的多层次的学科与专业布局。目前学院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管理科学与工程,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公共事业管理)6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工商管理,高级工商管理,项目管理,工程管理,国际商务,公共管理)9个本科专业和北京市双培计划项目(电子商务专业互联网物流方向,电子商务专业互联网商务方向)。

北京邮电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教育始于1998年,由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是教育部批准开办的第三批MBA教育项目,具有完善的培养体系、强大的师资力量、优秀的生源质量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依托北京邮电大学和经济管理学院近70年深厚历史积淀和行业特色优势,北邮MBA教育项目着重于ICT行业(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信息与通信科技行业)管理人才的培养,经过20多年的持续创新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创新力的MBA教育项目之一。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果君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