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南京大学MBA。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南京大学坐落于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金陵古都,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百年名校。改革开放以来,作为教育部直属的重点综合性大学,南京大学在崭新的历史机遇中焕发出新的生机,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各项办学指标和综合实力均位居全国高校前列。1996年,南京大学被确定为国家“211工程”重点支持的大学;1999年,南京大学进入国家“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行列;2006年,教育部和江苏省再次签订重点共建南京大学的协议;2011年,教育部和江苏省签署协议继续重点共建南京大学;2016年,南京大学入选首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2017年,南京大学入选A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15个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当前,南京大学提出了“办中国最好的本科教育”的奋斗目标,坚持“学科建设与本科教学融通,通识教育与个性化培养融通,拓宽基础与强化实践融通,学会学习与学会做人融通” 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深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积极为社会各行各业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未来领军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南京大学商学院以“创造商学新知、拓展学生才能、引领社会未来”为使命,遵循南京大学“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校训,四十多年来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推进国际化进程,2013年通过AACSB认证,2018年通过AACSB第二轮认证。2016年通过CAMEA认证(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理论经济学、工商管理学获评A类。2018年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商管理专业学位获评A类。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理论经济学科荣获一等奖,工商管理学科荣获二等奖。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科(商科与经济学)排名中,南京大学商学院名列第97名。

南京大学商学院是中国MBA教育的先行者,早在1987年就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合作开办MBA班,1992年起率先在新加坡开设MBA项目,1993年起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在国内招收MBA,二十年多年来累计培养了近8000名经济管理人才。

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根植百年名校之文化底蕴、依托人文社科之大家云集,发挥经济、管理学科交叉融合之优势,整合政企学研媒等社会资源,以造就“具有创意思维与创新行动的管理菁英”为目标,通过提升社会责任、拓展全球视野、强化系统思考、融通解决之道为培养路径,为学生提供丰厚的成长土壤和广域的发展空间。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果君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