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上海大学MBA。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上海市首批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试点,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海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2021年上海大学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中共有20个学科上榜,其中“工商管理”学科跻身世界400强。2021年上海大学在QS排名中位列上海第4位,全国第16位,亚洲第74位,全球第387位。

2020上海大学MBA产业深耕与战略转型战略发布会(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简称MBA中心)是2003年教育部批准的MBA专业硕士第五批授权单位,于2004 年正式开始招收MBA专业学位研究生。上海大学MBA中心立足于学校经济与管理学科,秉持“培养全面发展的、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Developing Outstanding Whole-Person and Global Local Talents People can Trust and Work with)”的办学理念,以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为己任,坚持“全球本土 (Global Local)”与“知智融合(Know-Lligence)”特色,不断改革创新教与学的方法,在人才培养与教育质量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2007年,获得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对5、6批高校评估第6小组综合得分第一;2017年,通过了国际商学院权威认证机构AMBA的认证;2018年,CNN Expansion国际MBA排名全球前70位(比2017年上升了5位),2020年AMBA再认证又获得了5年期的最高认证。Qs最新排名亚洲第24,彭博全球顶尖商学院排名亚太地区第7位(创业教育位列亚太区第2)。上海大学MBA教育已经具有一定国际、国内影响力。

上海大学MBA AMBA再认证现场专家团合影(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十余年的时间里,在上海大学的教育理念、战略指引下,上海大学MBA教育不断沉淀和总结,适应MBA市场环境变化的需求,提出清晰的办学理念与愿景,并一直坚持以此理念延伸出独特的人才培养定位与培养特色。上大MBA与上海大学乃至上海的战略发展紧密结合,力求走进世界、走进产业,培养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2020年,上大MBA推出五大产业方向:金融产业方向、文创产业方向、区块链产业方向、智能制造与上海制造方向、新零售与上海购物方向;建立产教融合体系,依托上大综合性学科优势,加强与产业、与校内各部门及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协同联动,将产业资源充分引入到MBA的培养体系中,持续深入推进“产业深耕计划”的贯彻实施,致力建设成跨学科生态系统中心和更具影响力的MBA产学研平台。

使命: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cal人才。

愿景: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

定位:综合型大学MBA平台,打造“商科+”跨学科产学研生态系统。

特色:全人教育(做人做事做学问的课程体系)、国际化、数字化、产教融合与深耕产业、“CAPE” 教学方法:C(Case Teaching)案例教学法;A(Action Learning)行动学习法;P(Problem-based Teaching)问题导向式教学法;E(Experimental Learning)实验学习法。

战略2025:成为更有影响力的MBA中心;与上海大学共同发展:成为跨学科生态系统的中心,利用上大的综合性学科体系,深耕产业,培养专业MBA人才,例如:技术管理、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科技、文创文博等;与上海共同发展:在上海的战略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四大品牌:上海制造、上海文化、上海服务、上海购物),成为公司和政府的首选合作伙伴,提供创新课程和项目,为未来培养人才,扩大SHU MBA的生态活动范围、对利益相关者产生明显的积极影响;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成为中国最受国际认可的MBA之一。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果君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