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四川大学商学院MBA。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入选珠峰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强基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为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会员、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成员、自主划线高校,是国家布局在中国西部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四川大学商学教育,始于1905年四川省城高等学堂设立的半日学堂。2001年6月,原工商管理系、管理科学系和管理工程系合并,组建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2年11月,更名为四川大学商学院。商学院秉承“行健厚德,格商致道”的院训,恪守“虚心向善,传承文化;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发展为牵引,以师资建设为抓手,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学院改革创新发展。

四川大学商学院MBA项目始于1998年,秉承“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的校训、恪守“行健厚德 格商致道”的院训,立足西部,面向全国,为我国经济建设培养了一大批的商界英才。四川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依托交叉学科优势与深厚人文底蕴,稳步发展,在多项社会排名中位居西部首位并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以生源优、学科齐、师资强、资源多、创新创业特色突出等优势,持续领航西部MBA教育品牌。

项目特色

四川大学商学院MBA项目课程体系围绕一个课程核心、六大专业方向、四维素质模块、十项管理实践设置开展。

一个核心:领导力、会计学、战略管理、运营管理、营销管理、财务管理、管理经济学、组织行为学、数据模型与决策、商业伦理与社会责任。

六大方向:金融投资与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人力资源与组织管理、数字运营与项目管理、新创业务管理、健康产业与医院管理。

四维模块:职业素养:管理沟通、职业经理人自我管理、人际关系管理、商务谈判;人文修养:中华文化与传播、跨文化管理、当代艺术品鉴赏、历史文化与营销思维;数据思维:大数据分析、产业数字化转型、商业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商业应用;商业实战:创业与创业者管理、企业战略实战、企业并购实务、项目管理仿真模拟。

十项实践:管理案例赛、企业诊断实践、全球商业模拟赛、沙盘模拟经营赛、创新创业大赛、访学交流、公众表达工作坊、思辨逻辑训练营、拓展训练、竞技挑战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果君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