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太原理工大学MBA。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太原理工大学是山西省唯一一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首批61所“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之一,也是国家中部地区重点建设的五所高校之一。太原理工大学学科涵盖工学、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等7个学科门类,学校现有81个本科专业,3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3个博士后流动站;拥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4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7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4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个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工程学、材料学、化学3个学科进入了ESI全球排名前1%。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涉及经济与管理两大学科门类。现有会计系、经济贸易系、工商管理系和管理科学系四个系,含工程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能源经济七个本科专业(其中市场营销、工程管理专业面向全校其它非管理类专业招收攻读第二学位学生)。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学、技术经济与管理、会计学、统计学五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工业工程、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专业硕士(MPAcc)三个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西省煤炭产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等五个研究所。学院现有教职工103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23人,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43人。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近2000人。有与MBA专业教育相关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一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0个,人文社科研究基地1个、国家重点学科3个,省级重点学科13个,为发展高质量专业硕士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太原理工大学MBA项目始于2010年,经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是第九批MBA试点院校,太原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整合全校师资,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专业结构好、实践经验丰富、具有全球化视野的MBA教师队伍,80%以上的MBA教师具有博士学习经历和企业管理经验,并在各自的领域有深厚的科研能力和崇高的声望。

旨在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良好职业道德,熟悉国际经济与行业发展趋势,善于应对多元文化挑战,深谙本地企业实际经营环境,国际化与本土化有机结合,知识广博、勇于开拓、善于沟通与合作的工商企业及经济管理部门需要的高层次实务型综合管理人才。

MBA项目特色

齐全的管理学科:太原理工大学MBA项目所依托的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学、技术经济与管理、会计学、统计学五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多年来不断强化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功能,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软科学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20余项研究课题。围绕MBA项目培养目标,以“厚基础、保核心、强实践、重特色”为指导思想,不断凝练主要研究方向和特色研究领域,优化和调整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加强实践环节的设计和实践平台打造,鼎力推进培养能力建设。

雄厚的师资力量: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现有教师89名,其中:博士生导师4名,硕士生导师36人;教授16人,副教授24名;博士和在读博士的教师55名、95%以上教师拥有博士和硕士学位,MBA任课教师和指导教师均具备优秀的理论研究能力和丰富的管理咨询经验。

鲜明的办学特色:太原理工大学是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并存的一所百年老校,采矿工程、材料加工和化学工艺为国家重点学科,建筑和土木工程有着百年历史。为此,太原理工大学MBA教育结合山西资源经济特点,依托学校强大的采矿工程优势学科,设置了专业性的MBA研究方向“煤炭企业管理”,以促进本地经济转型发展和工商企业的发展;采取激励措施,联系管理实际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开发具有区域或者行业特色的企业管理案例,促进教学和实践的结合。

完备的服务体系: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拥有完备的MBA服务体系,在MBA品牌推广、教学培养、MBA教学培养、MBA就业指导、MBA企业合作、MBA校友资源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果君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