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MBA。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中国地质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 是国家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国地质大学位于武汉东湖之畔,南望山麓,现有武汉南望山校区和未来城校区两个校区,学校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学科涵盖理学、工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门类,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个一级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学校围绕学科前沿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构建以地球科学为主导,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学科生态系统。现有2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16个湖北省重点学科,“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在全国历次学科评估中均排名第一;有23个学院、69个本科专业;有1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MBA、MPAcc等10个专业学位授予权。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项目定位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于2007年获得MBA教育办学资格。秉承“依托特色强势 、融入主流求发展”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复合型、实践型、创新型和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管理人才,注重为国有大中型企业培养的优秀管理者和为国企民企培养高、中层优秀管理者。

项目特色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依托学校学科优势,形成了独特的MBA项目特色,其中最大的特色即“资源商学”。挖掘内部资源,凝练办学方向,打造品牌优势。学校在珠宝商务、资源能源、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比较大的投入,通过依托特色以及MBA学员职业生涯发展,打造中国地质大学(武汉)“MBA+珠宝”、 “MBA+资源”、“MBA+创新创业”特色项目。

研究方向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MBA项目设置了五个方向,即:

1.资源型企业经营管理;2.公司战略与运营管理;3.旅游资源开发管理;4.珠宝商务管理;5.创新创业管理。

学科优势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MBA教学研究成果突出。学院以工商管理学科为主导,成功获批“碳中和与高质量发展管理”交叉学科学位点,具备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一级学科博士点,通过35年建设,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MBA与MPAcc专业硕士学位点、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和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先后建成教育部工商管理国际型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区、省级品牌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3门;拥有省级工商管理教学团队,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湖北名师1人、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5人、省部级行业专家或咨询专家7人;近5年在研国家级项目18项、省部级及横向项目63项,发表期刊等论文68篇,专著及教材30余部。

项目培养

学校在MBA课程设置、学分学时、案例教学、实践教学等环节不断摸索,已经形成极具特色的MBA培养模式。通过与学校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探索,现已在企业战略与运营管理、资源型企业经营管理、珠宝商务管理、旅游资源开发管理、创新创业管理方向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同时,在招生管理、教学管理、培养管理、学位管理、师资选聘、质量管理等方面建立了严格而有效的MBA项目质量保障制度,覆盖了MBA培养的全过程,且各项制度在实施过程不断优化完善。

基础建设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MBA教学条件逐年改善,具有国际水平的经济管理学院未来科技城校区科教七楼,建筑面积为2.4万平方米。建设了MBA案例讨论室、实验室、资料室等一批教学设施。已建立专门用于MBA教学的数字化教室4个,智能教室2个,MBA案例讨论室2个,MBA资料室1个,MBA活动室1个以及多媒体教室11个。在建具有国际化水平的多媒体教室4个。核心课程均采用完备的多媒体教学课件为学生提供课程教学。

实践教学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MBA中心积极参与MBA联盟各项享誉国内的峰会及赛事,举办MBA专业论坛,成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MBA校友会等,对内积极组织企业参访、企业考察、企业参观学习等实践活动,我院专硕联合会还举办系列企业参访活动,增多了学生校外实践学习机会。例如我院专硕师生代表前往黄鹤楼企业、武汉国家生物样本库、江汉油田等企业实地考察,多维度打造中国地质大学(武汉)MBA品牌。

国际交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比利时新鲁汶大学合作的创业硕士项目(QS全球排名第四)。目前,已派出第二批双硕士MBA学员出国学习。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美国纽黑文大学的MBA合作项目,邀请了美国纽黑文大学营销系主任王承璐教授就该校商学院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MBA国际化合作签订了MBA国际合作协议。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果君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