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学校现有全日制本科生20000余人,硕士研究生8000余人,博士研究生1300余人,来华留学生500余人次,继续教育学历学生6500余人。现有本科专业5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7个,博士后流动站6个;拥有国家重点学科4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入选教育部首批“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3个,作为创始成员之一成立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牵头发起中国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并当选理事长单位。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国第二批开展MBA教育的高校。学校高度重视MBA教育,提出了“举全校之力办MBA”的指导思想,并于2000年将MBA教育从工商管理学院独立出来,成立了专门从事MBA教育的MBA教育中心,2004年更名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2018年8月,学校根据MBA教育发展需要,采取了重大战略调整,将MBA学院重新并入工商管理学院,更名为“MBA教育中心”。从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有了更好的学科和师资依托,治理机制更加完善。这也使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MBA教育能够更好地体现学校经、法、管领域的学科特色与特长。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发展历程(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拥有3个国家重点建设一流学科,2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2个博士后流动站, 开设非全日制MBA、EMBA两个双证硕士研究生项目。2019-2020年度,连续两年以“经法管融通MBA项目”荣获“中国商学院最具特色MBA项目”,同时上榜“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50”! MBA教育中心拥有独立的教室、案例讨论室、学术报告厅、实验室、阅览室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经过二十多年发展,充分发挥学校在经济、管理和法律领域的学科特色与特色,整合全校优秀师资,打造了“中国最具特色的经法管融合MBA教育项目”。经法管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助力企业在快速成长过程中发展战略定位能力,解决财务、金融和法务难题,实现企业可持续成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的声誉和价值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报考人数和招生规模均位居全国前列。

阅览室(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2011年8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为中国大陆第7个、财经院校第1个获得AMBA国际认证的院校,2014年又以优秀等级通过AMBA复评认证。2019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MBA教育迎来新的发展,不仅成为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的华中地区基地, 还再次以优秀等级通过AMBA国际认证复评,目前正在开展AACSB认证。通过AMBA认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将国际先进的MBA教育标准与学校自身的经法管学科特色有机结合,创造出“追潮流、接地气、创特色”的既面向国际、又扎根于中国企业实践的MBA教育新途径。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MBA教育培养体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形成了“心智资本、知识资本、社会资本”为核心的培养体系,设置了“中国与世界”、“软技术与硬实力”、“现在与未来”和“经法管融通”四大模块的课程体系,在这四大课程平台基础上实施“4+5”模块化建设,分为 “创新创业”模块、“行业应用”模块、“数智时代新商科”模块、“立体案例说”模块和“知行合一课程”模块。同时部分特色课程开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内容与教学模式,充分利用学校智慧教学平台与第三方服务平台,打造“智能化”、“立体化”的全通路课程体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培养体系(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MBA项目简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项目系国家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认定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点,提供学历和学位教育。学校作为全国最早举办MBA教育的院校之一,自1994年项目创办以来迄今已招收了二十余届学生,毕业总人数超过5000人。

学院以培养能熟练运用现代财经分析工具和能从容应对各类法律事务的高级专业管理人才为目标,发挥学科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办特色鲜明、持续创新的MBA教育。

项目优势

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项目已经具备良好的办学条件,形成了“经法管融通”的MBA教育特色和优势。

1.整合全校之力:二十多年专业化MBA办学经验。

2.学科融通特色:整合全校“经、法、管”优势学科资源。

3.复合人才培养:“知经济、懂法律、善管理” 复合型人才。

4.项目价值影响:第三方权威媒体评选“中国最具价值MBA”。

5.校友网络资源:汇集财经与政法领域人才。

6.国际认证质量:中国大陆第7个获AMBA国际认证。

7.可续发展创新:与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SREEN)联合创建“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合作示范基地(财经类院校)武汉基地”。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EMBA项目简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是2002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全国首批30所试办EMBA的院校之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项目强调面向国际竞争,突出整合性和决策导向,关注企业需求和市场动态,追踪社会和经济发展趋势,以打造能够引领产业和企业的高级管理人才为基本目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项目旨在“培养立足中国、放眼全球的业界领袖”,突出我校特色,为成长型企业家和经理人赋能,打造财经与政法融通、专业与责任并重的“知经济、懂法律、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级工商管理人才,使其拥有观势、明则、创效的综合能力,打造心智资本、知识资本和社会资本的创新与融合。

“顶天立地”的精品课程模块

持续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深入理解企业管理需求,合理借鉴国内外一流学校办学经验,更结合我校的办学特色,充分发挥我校在经济学、法学、管理学等领域的学科优势,设计出“顶天立地”的课程体系。高深而前沿的理论模块、脚踏实地的实战模块,不仅满足EMBA学生的需求,也彰显了中南大EMBA项目的独特优势。

经法管融通的复合型教授团队

始终将师资力量作为项目发展最核心的竞争力,不仅注重本校师资的开发,也不断在世界各地遴选优秀教师。如今校内外教师(包括海外教师)、知名企业家共同组成了中南大EMBA星级教授团队,强大而敬业的师资阵容已成为中南大EMBA最主要的特色。

“四通八达”的校友网络

校友遍布全国,其中一大批已经成为引领时代潮流的高级领导干部、学术人才和商界巨子。为此我们已建立起完善的校友会组织,网络覆盖全国。校友组织活跃各地,成为联系校友老师、凝聚校友资源的有效渠道。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EDP项目简介

作为高层管理者培训与发展项目,以贯注商业理念,打造工业精神,传授实效知识,提升执行能力为使命,基于现代公司企业及政府部门的具体特点,定制的一整套具有针对性的短期强化课程,旨在满足企业、政府相关管理人员对时间较短、针对性较强的管理课程的学习需要。

项目特色

卓越的师资力量:联合国内外名校和实战界顶尖师资。

强大的学科优势: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三个学科融合的优势。

丰富的人脉资源:共享MBA、EMBA、EDP所有人脉资源;强大的法律、融资、财务审计咨询专家团队。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果君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