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重庆大学MBA。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 工程”和“985 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学校创办于1929年,在20世纪40年代就发展为拥有文、理、工、商、法、医6个学院的国立综合性大学。经过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成为国家高教部(高教部1958年并入教育部)直属的、以工科为主的多科性大学。1960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大力发展人文社科类学科专业,促进了多学科协调发展,逐步发展为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校坚持以学科内涵发展为核心,按照“强化工科、夯实理科、振兴文科、繁荣社科、拓展医科、提升信科”的思路,建立健全适应科技高速变革的学科优化布局机制以及适宜产生未来引领学科的体制机制,着力构建一流学科生态。持续加大“先进制造”“智慧能源”“新型城镇化”三大学科群建设,按照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规划,推动机械、电气、土木等特色优势学科率先达到世界一流。先后成立医学院、医学部,高起点推进医学学科加快发展。启动实施《基础文科振兴行动计划》《基础理科卓越行动计划》,加快提升基础学科整体发展水平。工程学、材料科学先后进入 ESI 世界前 1‰学科,12个学科进入ESI世界前1%;冶金、仪器、矿业、机械、土木、交通运输等6个学科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前50名。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创建于1937年末民族危亡之际,著名经济学家马寅初教授是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首位专任院长。学院以“拓展国际视野,立足本土实践,创造管理新知,培育卓越人才”为使命,以“争创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经济管理学院”为发展愿景,着力建设一流经济管理学院。学院是西部首个通过AMBA、AACSB和EQUIS认证的商学院。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先后建设了国家“211”重点建设学科技术经济与管理创新、国家“985”哲社创新平台,现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学科群重要支撑学科平台。在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中,学院现拥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技术经济及管理),2个博士后流动站(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MBA、EMBA、MPAcc、MF和MIB),本科在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两个方向上实行大类招生。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1997年获批MBA教育项目,至今已培养近万名MBA学生,在中国国内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声誉、社会影响最大、对学员吸引力强的MBA教育项目之一。

新科技革命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在此背景下,重庆大学MBA3.0提出新的人才培养目标:

具备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前瞻而务实的综合性高级工商管理人才。

1套体系:MBA3.0课程体系。

2个核心: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训练核心;以创新能力为培养核心。

3种方式:云端课程与课堂教学相结合、国际化学习经历、体验式学习。

4个融合:前瞻性与务实性的融合、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本土化与国际视野的融合、学科交叉融合。

MBA国际化

2013年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顺利通过国际MBA协会(AMBA)认证;2017年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顺利通过全球商学院联合会(AACSB)认证;2019年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顺利通过国际MBA协会(AMBA)再认证;2021年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顺利通过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认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果君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