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7日消息 12月24日,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山西财经大学MBA项目。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山西财经大学始建于1951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的高等院校,坐落于素有“龙城”之称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西省省会太原市。学校以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法学为优势和特色,推进经、管、法、理、工、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跻身2021年中国大学排行榜财经类院校第10名。现有教职工174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230余人,教授、副教授51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20余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西省青年三晋学者、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级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等近40人。

学校具备培养学士、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的完整教育体系。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工商管理学院起步于1983年原山西财经学院贸易经济系商业企业管理专业。1986年原山西财经学院成立企业管理系,1997年两校合并时和原山西经济管理学院市场学系合并成立工商管理系,2001年升格为工商管理学院。学院拥有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两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三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硕士(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两个专业学位点。设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四个本科专业。在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学科获得B+,成为山西省高校本轮学科评估成绩最好的五个学科之一,也是全省高校文科类唯一获得B+的学科。工商管理学院始终围绕“扎根三晋大地,创新应用研究,培养具有晋商精神的卓越管理人才”的办学使命,努力成为引领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一流商学院。

山西财经大学高度重视MBA教育,开办之初就按照国际先进的MBA教育范式,整合学校力量办MBA。2000年成立MBA教育中心,2008年发展为“山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2019年1月,学校根据MBA教育发展的需要,采取了重大战略调整,将MBA教育学院并入工商管理学院。专业、专注的办学体制,保障了我校MBA教育办学资源与质量,累积了持续的竞争优势。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山西财经大学MBA教育依托山西省重点建设学科——经济学、管理学学科,具有理论基础深厚、科研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和导师团队,在教育过程中吸收长期积累的浑厚晋商文化底蕴,注重管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全面素质的训练。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山西财经大学累计为社会培养了5000多名MBA、EMBA毕业生,MBA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已成为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专业硕士学位教育品牌。山西财经大学MBA教育秉承“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校训,培养能够系统掌握现代管理知识和相关经济理论,能够结合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实践,能够为山西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勇于实践、善于创新,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商业素养;具有企业公民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和创业精神的中高层次综合管理人才。

面对新形势,山西财经大学MBA项目正以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和AMBA、EQUIS等商学国际认证标准为导向,不断优化内部管理,丰富第二课堂,强化学生服务,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将MBA项目真正建设成为学生的校友增值中心、校企互动平台、感情联系纽带、终身学习场所。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果君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