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7日消息 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内蒙古大学MBA。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内蒙古大学成立于1957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在少数民族地区创办的第一所综合大学。时任国务院副总理、自治区主席乌兰夫任首任校长。学校于1962年招收研究生,1978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1984年获博士学位授权,1997年被批准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2004年成为内蒙古和国家教育部共建大学,2012年进入国家中西部“一省一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2017年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018年成为部省合建高校,列入教育部属高校序列。学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学校、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校和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秉承“求真务实”校训,弘扬“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内大精神,扎根边疆,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办好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学科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11个学科门类,拥有1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2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78年的内蒙古大学经济系,目前涵盖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下设经济学系、工商管理系、金融学系和会计学系4个系。目前学院处于不断创新与整合的关键时期,正全面总结以往教学和科研工作经验,坚持“经世致用,管人悟道”的院训,践行理念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科学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进行治学,力争成为中国西部民族地区一流、具有中国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准的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拥有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以及MBA、MPAcc、MF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经济学、工商管理、金融学、会计学四个专业,其中经济学、金融学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院有1个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1个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批准成立的研究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地缘经济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中蒙俄经济研究院等研究机构。经济管理学院是“中国高校数据联盟”单位,建有“中国时间利用调查与研究中心”;与乌拉尔联邦大学共建1个行为与实验经济学实验室——中俄行为经济学联合实验室;与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共建1个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大数据分析技术工程实验室;学院与内蒙古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创建了内蒙古新型能源经济战略研究智库联盟及内蒙古自治区人口战略研究智库联盟。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0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26人,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6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人,入选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5人。

近五年,学院教师出版专著33部,发表论文270余篇,其中SSCI、SCI论文16篇,CSSCI论文108篇、CSCD论文12篇。获批各级各类项目共计142项,总经费近2000万元。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2000年10月18日,教育部授权内蒙古大学试办工商管理(MBA)教育,成为内蒙古自治区最早开始MBA办学的院校。2005年10月,内蒙古大学MBA教育项目以20项指标全部为优良的成绩,顺利通过由国务院学位办组织的MBA项目教学合格评估。内蒙古大学MBA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团队精神,掌握坚实的经济管理基础理论和系统的工商管理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勇于开拓创新的职业经理人和企业管理者。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内蒙古大学MBA专业学位教育项目日益成熟。

内蒙古大学MBA项目品牌以“优秀的师资队伍、成熟的教学管理、系统而创新的课程设置、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较高的认可度。截止到2021年9月,有近5000位优秀学子荣耀的成为内大MBA(含EMBA)大家庭的一员,其中有4300多位MBA(含EMBA)校友成为自治区乃至全国企事业单位的中高层管理者和领导者,为国家和社会做出重要贡献。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果君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