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 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北方工业大学MBA项目。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北方工业大学(Nor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NCUT),简称“北方工大”,位于北京市,为一所以工为主、文理兼融,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培养层次的多科性高等学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北京市属重点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入选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具有硕士研究生免试推荐资格和高水平棒垒球运动员招收资格。

北方工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于2009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办[2009]35号)批准设立,2010年开始招生。为保障MBA教育工作有序、高效运转,立足我校实际,借鉴其他院校经验,特设立“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MBA Education centre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ncut,简称“北方工大MBA中心”)。MBA教育中心采取校属院管的管理模式,在学校MBA教学指导委员会统一领导下,依托经济管理学院开展MBA专业学位教育工作,同时接受学校研究生部的指导,MBA中心由责任教授负责建设和发展。MBA教育中心将秉承“严肃、严格、严谨”的校风,坚持务实进取的办学精神,依托有色金属行业优势,立足北京西部,培养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良好的职业道德、注重方法和技能的应用型管理人才,努力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MBA品牌。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北方工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致力于培养注重方法与技能的应用型中高层管理人才。在培养过程中实行“通才教育+专长发展”的培养思路。切实帮助学员在两年的MBA学习中实现:思维范式转换、知识体系更新、方法技能娴熟、管理能力提升四个转变,最终提升综合管理胜任素质。

2018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关于全国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评估中北方工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MBA)取得C+成绩。在全国240多所具有MBA授权的参评院校中名列中上水平。2020年,北方工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管信融合——培养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立足工科大学背景,将管理学科与工科融合,特别是管理学科与信息学科交叉融合,将互联网发展对管理与商业产生的最新思路引入到理论教学和案例教学中。营销管理、人力资源,财务管理与运营管理等课程引入互联网相关前沿内容,并开设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商业模式和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课程,定期邀请互联网行业的企业导师开展专题讲座。

精品小班培养——严谨的学术教育和高端的管理培训无缝对接

北方工大坚持严谨办学、精品办学的理念,自获得办学授权以来,每一班学员不超过50人,保障学生与教师、学生与学生之间有良好的互动与沟通。实现严谨的学术教育和高端的管理培训无缝对接,也在学校MBA校友及在读学生中形成了较高的满意度和良好的口碑。

全员实践整合——打造实战型中高层管理人才

北方工大将企业管理咨询“全真,全程、全品,全免费“引入MBA教学培养过程中,学品在学习管理咨询理论、方法后,在项目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深入企业,开展为期3个月的企业管理咨询。从项目建议书、项目诊断报告、项目咨询方案到验收,均由企业进行严格考评并决定最终项目是否达标。项目得到了企业、学员的一致肯定和高度好评。2019年丝路全球商学院最具品牌价值的MBA项目。“管信融合和国际化被评选为2019年中国商学院最具特色MBA项目。

“全真、全程、全员、全免费"应用实战型课程体系: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果君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