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 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江西财经大学MBA。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江西财经大学是一所财政部、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法、工、文、理、艺术等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财经学府。学校现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文学、理学、艺术等学科门类;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应用经济学、统计学获评A-等级(全国前10%),工商管理获评B+等级(全国前20%),理论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法学获评B等级(全国前30%),公共管理获评B-等级(全国前40%);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工商管理入选“江西省一流建设学科”。学校拥有2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金融学、市场营销、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财政学、法学),10个省级特色专业,17个省级一流专业;学校自2015年以来共有38个专业参加江西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23个专业排名全省第一,7个专业排名第二,4个专业排名第三,排名前三的专业数占参评专业数89.47%。据资料显示,学校排名中国财经类大学排行榜第7名;A股公司财务高管毕业院校排行榜校友总排行榜第11名、本科毕业校友排行第4名,硕士毕业校友排行第32名;中国上市公司高管人数排行榜第28名;中国高管校友大学排行榜第30名;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大学排行榜第45名;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第88名,江西省第1名。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前身为成立于1979年的工业经济系,1986年获硕士学位授权点,1998年更名为工商管理学院,2010年获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4年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7年通过 CAMEA认证,2019年获得BGA和AACSB正式会员资格,2021年成为亚洲管理学会(AAOM)、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AAPBS)会员。学院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博士点以及博士后流动站,设有工商管理(智能商务)、市场营销(数字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数字人力)、物流管理(智慧供应链)、市场营销(国际营销)等5个本科专业和多个产教协同育人创新实验班以及学术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学院4个目录内专业(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商管理类专业在2021-2022年中国大学分专业竞争力排行榜中被评为最高等级“5★+”(全国前1%),在开设此类专业的1089所学校中排名第六,在全国财经类高校中排名第四。历经四十余年的发展,学院已形成包括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的全层次人才培养及优势教育项目多点开花的格局,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人才近三万人。

学院于1997年获批江西省首家MBA办学权,2009年获批江西省首家EMBA办学权,2017年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是全国第三批MBA培养院校,全国第二批、全省唯一EMBA办学单位,国内第20个、中部第1个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的MBA培养单位,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评B+学位点(MBA)。江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学院依托学校经济管理类学科优势,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凸显创新创业特色。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在中部地区建立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在全国具有一定的影响。目前拥有综合管理MBA、数字化管理MBA(EMBA转型升级)、中美合作培养MBA和卓越管理者高阶培训等项目,累计培养学历/非学历教育学员近2万名,大多已成为所在领域管理层的中坚力量。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果君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