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 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四川师范大学MBA。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四川师范大学是四川省属重点大学、国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高校及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是四川省举办本科师范教育最早、师范类院校中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学校位于四川省省会——成都市,现有狮子山校区、成龙校区两个校区。学校是全国首批硕士授权单位,第十批博士授权单位,举办有文学、理学、工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历史学、教育学、艺术学、农学等十一个学科门类。学校建有国家级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俱乐部及省级大学科技园,是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高校,创办有1所具有33年历史的“校中校”——四川师范大学美育学校。学校建有“质量工程”国家级项目168项、省级项目710项,其中,国家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3项,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7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国家级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国家级人文社科普及基地各1个,国家级精品课程、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一流课程20门。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5年3月,前身是成立于2001年3月的经济学院(前身为成立于1992年的管理系)和成立于2002年的信息科学学院(前身为成立于2000年的信息科学系)。2005年3月,学校进行学科、专业结构调整,撤销经济学院和信息科学学院,对原两个学院从事经济学类、管理学类学科教学、科研工作的教师进行整合,成立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经济学、工商管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金融学)。

2009年四川师范大学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第八批MBA培养院校,2010年开始招收第一届学员。

四川师范大学开展MBA教育的办学宗旨是:依托行业,立足四川,面向西部,放眼全国;培养目标是:为我国不断培养掌握现代管理理论与方法,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心理素养及战略眼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适应工商企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工商管理人才。

四川师范大学MBA具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教学效果好、科研能力强,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的“双师型”师资队伍。他们是一支以学科带头人为龙头,以中青年学术教学骨干为支撑,具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学术梯队。MBA专任教师中,90%拥有副教授以上职称,50%以上拥有博士学位,87%以上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42%以上曾在国外学习或进修过。为了更好地完成实践教学,学校还聘请了一批管理实践经验丰富的大中型企业高层管理专家作为兼职教授。

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四川师范大学MBA项目从2010年开办伊始,制定了偏重专业实践的培养方案,专业实践坚持与培养方向相结合、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创新创业相结合、与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的原则,通过“沙盘模拟+企业参与+竞赛实战+融入联盟”的模式,制定了一系列实践实训的安排,综合提升MBA学员的专业实践能力。

四川师范大学开展MBA教育的教学和办公场地充裕、图书资源丰富、实验实训条件齐备。除为MBA教育配备了专用实验室外,还有与MBA教育密切相关的实验室18个,总面积1300平米左右。学校还在全国多家企业、银行、酒店建立了实习基地,为MBA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实训条件和实践机会。根据MBA注重实践的特点,在培养过程中强调实务与技能训练,教学双向互动,实行高等学校和经济产业部门、企业、工程建设等单位联合培养,走企学合作之路,全方位地整合资源,着力营造四川师范大学MBA培养的特色优势。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果君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