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 12月24日,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西南交通大学MBA项目。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西南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双一流”“211工程”“特色985工程”“2011协同创新计划”重点建设并设有研究生院的研究型大学,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学校创建于1896年,前身为山海关北洋铁路官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工程教育高等学府,是中国土木工程、矿冶工程、交通工程高等教育的发祥地,同时也是“交通大学”最早两大源头之一。学校以“唐山交大”“唐院”之名享誉中外,素有“东方康奈尔”之美誉。学校以工见长,设有27个学院(书院、中心),拥有交通运输工程、机械工程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车辆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等10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4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位居全国第一(A+)并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序列,土木工程学科位居全国第七(A-),材料科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社会科学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前身为管理工程系,始建于1984年。为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对经济管理人才的需要,学校于1993年成立经济管理学院。学院的学历教育涵盖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三个层次,并设有博士后流动站,学院拥有西南地区最早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是西南交通大学教育层次最多、最齐全的学院之一。学院现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与“工商管理”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开设有7个重点本科专业。学院现拥有“行为决策理论及其在管理中的应用研究”教育部创新团队、“服务科学与创新”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基于大数据的服务与战略”四川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以及一个四川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自2009年办学以来,西南交通大学MBA教育始终坚持“特色化、专业化、国际化、人文化"的办学理念,以“特立西南,学行天下”的大学精神为指引,致力于培养适合当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掌握现代管理理论与技能的,具有全球化战略意识、良好商业道德、深厚人文情怀的创新型工商管理人才,截至目前共培养MBA学生3000余人。经济管理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60人,其中教授40人、副教授56人、博士生导师26人、硕士生导师75人;专任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的128人、有国外留学经历的83人,其中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企业咨询顾问、资政智库专家等职务的50余人,具有企业挂职锻炼、行业研究、管理咨询、实践调研等管理相关工作经历的100余人。

专业方向

公司金融与财务管理方向、生产运营与营销管理方向、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方向、人文素养与领导力方向、中国管理实践与创新创业方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果君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